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租房子!!

今天是5/22,來到瑞士也已經一個月了呢!我跟黃小嶸已經在這個狹小的套房活了一個月了,當我們兩個人都為了找不到房子而氣餒的時候,他就會說:沒關係啦,現在這個套房已經很好了,我在英國的時候住的地方只有現在的廚房一樣大。(@<.@.......................這時,我的表情就變成這樣)

昨天去問hostel可不可以續租一個月,那個工作人員說不太可能,waiting list已經滿滿一大排了,他能夠幫我們的只是把我們加進去那個已經很長的list裡。唉,好吧,只好繼續打電話找房子了。

我們是從一個租屋賣屋的網站上找到資料的,輸入條件以後跑出來幾間符合的房子廣告,打電話給廣告裡的仲介商,他會安排我們去看房子。如果裡面住戶還沒搬走,那他就給我們住戶的電話讓我們自己跟住戶聯絡看房子; 如果已經是空屋了,他會帶我們去看。陸陸續續已經看了六間了。

想租的房子洋洋灑灑列出來有十幾間,但是有的是住戶電話打不通,有的是看了以後喜歡,但是跟仲介商再連絡時才知道已經被人簽約了。眼看五月底就要到了,越來越緊張了阿!!

有一個住戶的電話連三個禮拜沒人接是怎麼回事呢?基於龐大的壓力,我卯起來狂撥這一隻電話,早午晚不間斷的撥,因為這間離黃小嶸上班的學校很近空間又很大!其他有可能的()房子都已經約好時間去看了,就是這間還沒約,不甘心阿!!

今天竟然有人接了!

喂,你好,我想看房子。

喔,因為今天住這裡的Sarah小姐出國,所以這兩個禮拜都不能看喔!她六月初才會回來。

..那請問您是?”

我是在這邊工作的人,因為最近這房子沒人在所以電話才接到我這邊來。

…”

妳知道我們這間房子在哪裡嗎?”

因為這個房子又大又近(是屬於夢幻逸品的level),我們曾經特別繞過去看這個房子長什麼樣子,牆壁上很多塗鴉,樓下是一個市政府的機關貼了一個市徽,但是是什麼業務因為是德文看不懂。只覺得真安心,在公家機關樓上,應該不錯吧!

知道。

我是說妳知道這間房子確切的位置是在哪裡嗎?”奇怪,我知道阿。

這間房子的樓下是藥物管制所。

“??”

就是Basel市區裡長期依賴drug的人會來這裡拿藥。

“……Drug?”

你知道就是像Heroine, Cocaine之類的,全Basel大概有兩百多人會固定來這裡拿藥。所以樓下總是有人在排隊,公共安全會比較差喔。 »

我有點傻眼,該不會接電話的其實是毒梟吧 ?

« 所以它會大間又便宜。 »

掛掉電話時,我想起來以前有個朋友剛到LA唸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租的地方跟中國人蛇集團是同一棟公寓,有一次回家的時候他家已經被警察攻堅了

跟serious討論過後,因為時間緊迫,決定放棄這一間公寓。如果不緊急的話......嘿嘿,還是會想去看看的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