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黃小嶸的近況

說說黃小嶸的近況吧!到這裡來已經三個多禮拜,可以感覺到黃小嶸真的很努力要趕快進入情況,一天下來,回家的一瞬間都可以感覺到他的腦細胞一起在喊累。怎麼說呢?就是精疲力盡的感覺,簡直比搬磚頭搬一天的人看起來還要累。

serious的老闆是個想法很多的人,總是忽地想到一個新的idea就積極地分派給手下去做。最近他就要求黃小嶸改寫一個軟體讓每壹台電腦都可以做結構分析,不必依賴原本的那個軟體。這樣一來,他的腦細胞又再度地被壓榨了,除了要了解原本這個老闆做的分析結構的方式以外,又多了寫程式的大工程。有一天晚上,我回頭偷看他一下,竟然發現他平躺在床上,兩眼失焦的看著無限遠的地方。我嚇一跳問他在想什麼,他說他在想像蛋白質結構3D的樣子,然後會發生什麼情形。後來又有一天也是一樣的表情,這次他說他在算一個三乘三的矩陣。我真的開始擔心起他來。

跟他散步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他這些工作是你想做的嗎?他回答:在這裡,應該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而且會比較貼近他想要做的研究。

聽到他這樣說我就放心了,就叫他不要太緊張啦!

唉,有點不知道怎麼拿捏呢!原本晚上的時間他會規劃要念書,但是看到他都累得這樣了就會想說要拉他來看電視放鬆一下,又怕妨礙他念書。所以現在都會先問他:「欸,你今天晚上要唸書喔?」如果他說不要就馬上開電腦看漫畫或日劇,趕快放鬆。如果他說要,我也只好在旁邊靜靜的打自己的部落格。

當科學家真的是辛苦阿!雖然當家庭主婦也是挺容易心生厭煩的一件事,不過逛逛街就又覺得很開心了。科學家似乎沒那麼容易卸下壓力。不過當科學家比較有趣,因為就像serious說的,做研究工作真好,人家拿錢給你做你想研究的事。像我就不會喜歡當專職的家庭主婦,因為煮飯的成就感很快就過了。不過現在我們兩個就是要相輔相成啦,因為我以後還是要變成一個畫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