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神奇的鑰匙

4/27星期五

把保險跟開戶的事情辦好以後,黃小嶸終於從學校拿到鑰匙啦!這把鑰匙非~~常的重要,因為綜合了非~~常多的功能,拿在手中端詳的話,會看到好幾條彎彎曲曲的溝槽,還附了一張小小的晶片。要開Biocenter的大門的話,只要把鑰匙插進去鑰匙孔感應一下,門就開了,不用轉的喔!

對我而言,這把鑰匙是通往娛樂中心的大門阿!有了網路正是有了一切!看台灣的新聞,笑一下(哈哈哈吳宗憲的女兒要演偶像劇!!),真是愉快阿!!下午窩在serious的實驗室surfing,傍晚到古老的市中心觀光一下,到了晚餐時間終於戀戀不捨的回家吃晚餐了。吃完晚餐兩個人又決定:再去實驗室上網吧,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還沒做呢:我們要找房子~~

於是入夜時分,我們穿著薄薄的外套出門了。畢竟在上班時間用公家的電腦逛網拍會不好意思啦(也是真的這麼幹了才發現似乎是不太好……),還是等大家下班再去好了。昏暗的biocenter真是令人有點緊張阿!在落地櫥窗內忽然發現:ㄟˊ!?怎麼秘書坐在裡面?當下第一個想法是不要被她看到我又來上網啦

Biocenterpharmacocenter是連在一起的,不過前者的門禁比較嚴(就是通常都不開啦!下班以後就算有鑰匙它也是不開),所以我們還是從後者進去了。進去以後裡面也是黑黑一片,我們摸到電梯那裡,按了開關(這個有自動門,跟台灣一樣),閃身進去電梯裡(到這裡都非常正常),飛快的暗了樓層,但是按鈕一點反應也沒有。電梯當然不動。

!?那ㄝ阿捏?那ㄝ美叮噹?

我們趕快按開門(還好還可以開),換另一台電梯,也是一樣。尷尬了,想說爬樓梯好了,就順著樓梯亂往上走,但是總是沒有往上通的,會走回原處。更恐怖的是自動門一大堆,走一走就會有門九十度的自動掀開,唰的聲音很大,在身後關起來的聲音也是都會有回音的那種。挖咧

悻悻然的下樓,serious說只好去問秘書了。他假裝很鎮靜的說那個電梯不能用,還有哪裡有電梯嗎?

秘書說:!你要用你的鑰匙。電梯裡面有個孔,鑰匙插進去了電梯才能按。什麼?這是什麼招?!我們趕快進去電梯,果然一排鈕下方有個孔,鑰匙一放進去,按鈕燈就亮了,好開心,按了樓層以後,真的冉冉的上升了耶!!我們不敢把鑰匙抽出來(怕鑰匙一拔出來電梯就停了),但是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因為實在瑞士太先進又太神奇,所以我們上網查為什麼瑞士會這麼先進這麼地厲害,竟然發現在瑞士東南的阿爾卑斯山系裡面有一種原住民,身高只有兩到三公分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意外的被瑞士人發現,於是這種小人大批大批的被瑞士人拘禁並且加以訓練,後來廣泛的應用於所謂的人工智慧:

會自動掀開的門,前面都掛有一個我們以為是感應器的東西,但是其實那個五公分立方的黑色盒子裡,都有值班的小人兢兢業業的在站崗。只要看到有人來了,值班的小人就會趕快通知負責拉門的小人,他們就會拼了命的把門的機關拉開;

廁所裡面的衛生紙機也有小人守候,只要上完廁所的人對著機器的感應區揮揮手,他們就會奮力的把衛生紙往外拖送。

電梯的例子就更好解釋了,其實也不是什麼高科技。只要我們把鑰匙插進去那個孔裡,裡面被綁住的小人就會被戳到,當然就痛得趕快把電梯往上拉了。

眾多例子,不勝枚舉。我們恍然大悟的流下了同情的眼淚。

這苦命的民族幸好瑞士人還是會提供他們意外險,只是他們還是必須非常勤奮的工作來付醫療險。

2 則留言:

Tiffany Hsu 提到...

Dear Lin-Xiao-Shu,
I like your last 3 paragraphs! I almost beleived it! A little man who are only 2-3cm high and is trained to be a labor. You made me laughing in front of the computer in student lounge at school! Everone is watching me! Hahahahaha
Hsu Lili (Tiffany)

linyoyo 提到...

嗯嗯…
還流下同情的眼淚呢!!
林姐姐又開始說故事了
哈哈…講得真好

Lin y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