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Quanto minuto…Taiwan? Hong-kong!?



4/23 星期一

我們到達瑞士的時候,是星期一的早上。早晨讓人覺得有點冷,但是坐著火車從蘇黎世到Basel的時候,中午的陽光已經讓我們兩個熱昏頭了。

可憐的是,當我們一到hostel的時候,黃小嶸忽然說:

「我覺得好不舒服,有點想吐想吐的。然後他就真的病倒了。

林小紓想想一路上黃小嶸揹的東西確實都比自己多七公斤以上,覺得心裡很愧疚,於是輕手輕腳的在昏睡的黃小嶸身旁開始拆解行李

我們訂的hostel的房間是兩人房,附一個廚房跟浴室。廚房廚具都很齊全了,浴室也很乾淨。我很開心的把衣服吊到衣櫥裡,把保養品放到浴室的櫃子裡面。唯一怪怪的是,我們明明訂的是double bed, 房間裡卻是兩張單人床,沿著牆壁長長的靠著放,睡覺的時候我們都會踢到牆壁,或是因為對方踢牆壁的聲音而清醒。

掛好了衣服,林小紓決定先去外面晃晃,重點是要打電話報平安。問昏昏沉沉的黃小嶸到底要去哪裡買電話卡,他說:

「有很多連鎖的小店…kiosk…那應該就會有賣了吧~~

林小紓拿著中午在車站換的錢出發了。(這天不知道美元對瑞士法郎的匯率是怎麼了,竟然兩百美元換了321瑞士法郎!還是銀行員打錯了匯率,把1.16打成了1.61?),這次出門的目標有二: 一是要找到最近的超市,二是要買電話卡報平安。

瑞士的路都好乾淨喔!而且車子都會讓路人,所以紅綠燈並不多。只有出了舊城門的市區外環道路車速比較快,會設紅綠燈。走在路上覺得有點怕怕的,一開始看到車子都會頓一下。後來車子連看也不看了。

繞了一大圈遠路,才發現巷子口黑黑的透明玻璃裡面就是超級市場。看不懂德文真是傷阿!

又走了很多的遠路,一心一意的想著:往車站的方向比較熱鬧,就會有kiosk,就可以打電話回家了。日頭真昧,我很後悔地想著自己竟然沒有塗防曬就出門有夠阿呆,路上看到外國媽媽幫嬰兒車裡的小孩子抹防曬,心中更是悔恨不已。好想撐洋傘阿!!可是這裡的人都不撐傘的!!我實在是不敢撐阿

忽然我看到了一間kiosk,高興的我加速往小店走去,暫時忘記沒塗防曬的悲傷。

小店裡的一男一女正在高興的聊著天,我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hello! I want to buy an international telephone card.

男生很快的把頭轉過來:

「@^&*%&*?

呼,還好不是德文。我對德文一點辦法也沒有,這應該是口音很重的英文吧!於是我慢慢的說「I want to buy an international telephone card.

「@^&*%&*?

完蛋了,是義大利文。我說:「English? Franch?

他也回問我說:┌ Deutch?Italian?┘

哈哈,果真到德語區還是要會德文才行!於是我開始比手畫腳,打電話啦!公共電話啦!按號碼啦!各種動作樣樣都來。他很聰明,懂了,問我要打到哪裡。

我說我要打到台灣。

他打電話問另一個人電話卡多少錢:「@#$#$%^……Hong-kong?

這個我聽得懂,我趕快對電話大聲說:「Taiwan!

他看了我一眼,用手示意說他知道,同時還在講: 「@#$#^……Hong-kong?

怎麼又講錯阿!?我只好又大聲叫一次: 「Taiwan!┘(這次連旁邊的女生都幫我講了)然後他才改口: 「@#$$#^%^……Taiwan?

接下來的幾分鐘順利多了,我們用電算機溝通多少錢可以講多久,但是他很熱心的想跟我講解某些細節時候,又遇到了困難。這時來了一個送貨的年輕人。他趕快叫他當翻譯。

那個年輕人很好心的告訴我怎麼用電話卡以後,我才知道他是要教我怎麼用電話卡。

講完以後,那個義大利人好高興,他對那個年輕人說: 「嘿!你很厲害嘛!!英文挺溜的喔!!那個年輕人回說:「唉唷,沒什麼啦!別這樣說啦!我會不好意思!!雖然我聽不懂德文,不過看那個表情跟姿勢就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了。心裡覺得一陣好笑,我就去找公共電話了。

打完電話回到家,虛弱的黃小嶸跟我說他真的吐了,而且吐了兩次。感覺好像還是有什麼東西在肚子哩,還是很想吐。我心裡暗暗的想著,怎麼可以再吐咧!真是大傷元氣阿!於是趕快從一包感冒藥的組合裡挖出一顆胃藥來叫他吞下去。隔了二十分鐘,黃小嶸還是很不舒服,於是我決定採用民間的偏方。

想我當年跟我姊姊在紐約遇上大風雪,結果兩個人都水土不服,那次兩個人都吐的很厲害。姊姊的法國朋友說:法國人吐了的話,都是改吃優格跟可樂就會好了。所以我們兩個三餐就真的只吃這兩種食物,還真的漸漸就不吐了。那時還有一個西班牙朋友說:西班牙人肚子不舒服時會喝菊花茶。但是礙於那時她提供的茶包只有兩包,我們喝不出效果來,所以我想一想決定去超市買可樂,等他好一點了再餵他吃優格。

跑去超市買了新出的低糖可樂Zero,我把黃小嶸挖起來叫他喝可樂。他覺得很疑惑,但是基於他吐得口渴了,所以他喝了一小口。看他喝下去了以後,我進去廚房洗杯子。

兩分鐘後,忽然黃小嶸股起全身的力量,衝進了廁所裡!!

這次吐像是胃用盡了最大的力氣拼出一股壓力,要把所有的遺毒逼出來一樣,一瞬間黃小嶸變成了球心,吐的東西成半徑一樣的噴出,而且噴的範圍成了球型!

經過一陣批哩啪拉以後,黃小嶸又倒回床上,我在一旁看的傻眼了。

可樂的作用方式是以毒攻毒嗎?

他說:我覺得我吐完了,好舒服喔。然後他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我開始用抹布擦浴室地板,好可憐,前幾天吃的好料都吐出來了。

睡一睡,他忽然又醒過來,說覺得肚子有點痛痛的。這次我決定採用西班牙人的溫和的偏方,去藥房買了菊花茶,他喝了一杯以後真的沉沉的睡著了。大概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坐在床上沒多久也睡著了,這時才七點多,天都還沒黑呢。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