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不可不來的嘉年華終章---2/10到2/13的Basler Fasnacht

第三天,是白 天的超級大遊行,雖然路線跟內容跟第一天下午一樣,但是氣氛差很多。這一天在路邊抓人塞紙屑的小丑少了很多,花車上的小丑好像在出清存貨,紙片少丟了,發 禮物糖果發得很勤,有點感恩大回饋的溫和氣氛。甚至有些花車上的小丑已經都摘下了面具在發東西,感覺好像在跟現實世界作銜接。這個大遊行一直進行到深夜, 據serious的同學說會一直鬧到凌晨四點,但是這晚我們已經有點沒力(因為白天去森林漫步),所以窩在家裏看轉播。地方電視台每天晚上都有現場轉播,白天則重播前一天的遊行。不過還是要在現場才會感受到Basler Fasnacht是怎麼回事。這天晚上電視又在轉播小酒館裡的脫口秀了,又是說說唱唱的直到凌晨。

這長達三天的嘉年華,真是個繽紛華麗又奇妙的超級慶典,整個過程像是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多變又令人驚訝(唉我文筆真是差)。明年是在三月的二號到四號,屆時天氣已經不如想像中的寒冷了,真的希望大家都來感受一下!(我家打地鋪可以睡一百個人沒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