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不可不來的嘉年華3---2/10到2/13的Basler Fasnacht

(家長們用心地幫小孩打扮,連嬰兒車裡的小baby媽媽都會幫他換上傳統的服裝)

第一天小朋友 來搶糖果,第二天是小朋友來發糖果了。這一天是小朋友的大遊行,小孩子們戴上大大的面具跟假髮,穿著奇裝異服,站在縮小版的花車上沿路撒紙片或是丟糖果。 大多數的小朋友以和為貴,沿路糖果給給給,但是也有心機重的,他會用一手美麗的鮮花把你騙來,再馬上用另一手滿滿的紙片丟得你滿頭都是,然後哈哈大笑、揚 長而去。

這一天落單的優雅而氣質過人的女性也要小心,在你背後會有很多在街上亂晃的小丑,忽然衝到你面前一邊大叫一邊把紙片塞到你的衣服裡、抹在你頭上!kuku每次都閃躲不及,想跑都會被追到(地上都是紙片太滑啦跑不快),被追到還要被追加兩把,塞到我大叫︰太多了啦!太多了啦!他們才會停。之後小丑再塞一些糖果到你的手心裡。
(就是這付慘樣,跑是沒有用的......)

大腿以下是超級小小孩的噴灑區域,這些站都站不穩的小鬼會朝你用力撒紙片,雖然射程不到頭頂算是小咖,不過他們都很賣力也很開心!不管什麼人種的家庭,東方人啦、印度人啦,都把自己的小孩打扮的繽紛可愛,在街頭亮相。

幾百個隊伍在城市中穿梭,到哪裡都聽的見樂音。

這一天,就是放鬆心情,享受被開玩笑的樂趣,小孩可以鬧大人、可愛的模樣任誰也無法對任何玩笑發脾氣。

(也有小朋友的樂團唷!不過有些更小的是跟著爸爸敲一下就敲一下......)

晚上,是銅管樂隊(Gugge)的表演。在市中心的兩個廣場都搭建了大舞台,有昨天下午大遊行評分優異的隊伍輪番上台表演,曲目以熱鬧的為主,不過有些慢板的曲子其實聽起來是有些憂傷的呢!

我們吃飽了晚餐,出發到廣場的時候人已經擠爆了,我們一行四人一度擠在人群中跟一大堆阿度仔卡在一起,動彈不得,鼻子貼著鼻子苦笑,kuku更是覺得剛剛吃下肚的香菇雞湯都快要被擠出來啦。後來脫離了人群,到一條外圍道路去雖然也是人多,但是至少還可以前進。我們發現最好的方法是跟在一個樂隊後面走,不但路都已經開好了,而且每個隊伍還會走一走停下來,在原地來場美好的演奏。明年一定要記得這個守則!

這天晚上沒有脫口秀的表演,在廣場上的Gugge會到深夜才散場,但是散場後笛聲還是處處可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