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好一場英式婚禮(之一)



雖然主要是要記婚禮,不過還是把到英國的相關不相關的,通通寫一點吧!這篇英式婚禮之一,跟婚禮的相關度,很低很低~~

這個月中,是serious的好朋友Ed的婚禮。從接到喜帖到真的去吃喜酒有好幾個月的間隔,越靠近喜酒雖說越是興奮,但是也越緊張,因為對英國的習俗一點都不知道,深怕自己會失禮。Kuku在網路上查有關英式婚禮的習俗,結果有好幾個相關的經驗分享都是言之鑿鑿的要觀禮人先吃點東西墊肚子,不然在漫長的儀式中可能會餓到昏倒。在serious急急忙忙的找西裝(這一年來還穿不到兩次),打包行李的同時,我只一再提醒自己一定要在搭往會場的巴士之前要灌一點麵包,最好是包包裡再塞兩個。這是最重要的會前memo了!

我們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從台灣帶過來的大型中國結)跟卡片,為了表現非比尋常的誠意,選了精美的卡片跟包裝紙,光是包裝就花了20法郎啊!不過包好了以後真的是美極了,尤其是後來看到別人的禮物都包得跟尾牙摸彩的同情獎差不多,雖然明明沒什麼,不過還是忍不住像第一名的小孩的媽媽一樣得意起來。

婚禮是禮拜六,我們買了星期四晚上的機票,深夜到達劍橋。在朋友S家安頓好了之後,kuku跟serious馬上就睡攤了。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晚睡了,因為每天都過著十一點睡覺七點起床的健康生活呀!

星期五的劍橋天氣很好很溫暖,陽光普照。Serious去實驗室Lab290跟老同學打招呼,kuku也像跟屁蟲一樣尾隨在後,想說好奇咧看看他的英國同學長什麼樣子,順便把大包瑞士蓮帶過去,沒話題就請大家吃吃巧克力。結果幸好有這包巧克力,大多數時間我得以裝忙發或是吆喝大家吃巧克力,因為……

英國腔的英文是很有名的難懂!果然是名不虛傳啊!這樣聊天真的有夠難聊,後來我已經放棄了問申論式的問題,因為除了Yes跟No以外,接下來講解的部分我”完全”聽不懂啊!serious有練過,所以聊得下去,不過我發現英國人不僅是口音難懂,而且話題都以八卦為主。敝人我是沒有在關心八卦,當然是無從置喙。偶而他們談到實驗的事,好歹以前大學修過生化我還可以聽懂一點點,不過轉眼間就又談到八卦新聞去了。談到八卦的時候,serious跟kuku都只能陪笑啦。

下午我就跑去市區逛了。仗著一股衝動我點了一份Fish&Chips,第一口真是好好吃啊,不過咬到第三口我就後悔了,因為它還是如同往常一樣非常地油。不過我之前不曾仔細的看過國王學院的教堂,在這樣的晴空下,它的表情跟每一個細節都鮮明起來了。我就這樣呆呆地站在King’s Parade上,緩緩地吞著中午吃不完的薯條,一邊品味著古老的美。

晚上跟在劍橋的台灣人的聚會,大多數我以前都見過,所以並不會覺得陌生。吃吃喝喝同時,也想著這一群人以後要相會真的是不容易呢。

星期六的中午十二點巴士在車站前等候。因為我一直嚷著當天早餐要吃飽一點,所以先前S就帶我們去吃一家重量級英式早餐店。我覺得英國飲食文化中的強項,沒有別的,就是英式早餐。如果真的紮紮實實的把一份英式早餐(有數片厚培根、熟蕃茄、兩個荷包蛋、一大堆甜豆子、吐司數片,再搭一壺濃濃的熱茶或咖啡)吃下肚,棟到晚餐時刻是沒問題的啦。

吃飽了早餐,擦擦油膩膩的嘴巴,跟一起早餐的L跟S說掰掰,我們就急急忙忙的往火車站前進了。終於,我們看到了有一張這麼可愛的招牌的超大遊覽車------


我們"撲通"就跳上去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