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伯恩高地滑雪橇

從台灣回到瑞士不久,因為超市又開始賣特惠火車票,所以促成了接下來兩趟冬日的旅行。一月中我們到中部伯恩高地玩雪橇。這個雪橇呢,是去年十月的時候一年一度的免費市集裡撿來的戰利品。車頭有點故障,前主人用繩子把前端捆起來,其他部位則很正常。扛回來了這個雪橇以後,我們就一直躍躍欲試,想要找機會去雪地裡滑個過癮。查了比較近的jura山區的滑雪地點,很多都是沒有特別規劃雪橇路線,因為覺得不安全,高度不高也滑不遠,所以還是跑去中部山區。

(後來我們溜的是左圖裡最長的那一條。)

當天我們兩個充滿鬥志,雖然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滑了,不過心裡面還是很沒把握。kuku識途老馬的功能發揮的很好,順利地把serious帶到上次滑過的路線。serious隨著高度越高,眼睛也越亮!我們都很興奮!

搭纜車上到First,我們繼續往山上爬,打算走個45分鐘後到第一個下滑點就要往下溜了,可是不知道哪裡看走眼錯過了那個路口,結果下一個下滑的路口是兩個小時後@.@~~...但是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走這條(可能就是這樣才會錯過前個路口)。拖著一個雪橇上坡其實蠻累的,靠著聽路人說前面的景色非常漂亮而繼續燃燒!燃燒!

好天氣,湛藍的天跟一望無際的雪。

我們上了Faulhorn的時候,景色真的是美極了!可以看到群峰,還有雲海。
往下滑的速度非常快。就算我先前滑過還是很驚嚇,serious坐鎮前端也是叫的蠻大聲的,有些坡度陡的地方一兩個大冰塊可以把人都蹬得飛起來!~超刺激的!不過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好像滑沒多久就進了森林。森林裡的路線比較不陡但是比較迂迴,有樹蔭有小溪,很清幽。這個時候就發現用繩子綑的車頭還是有差了,不論重心怎麼擺,雪橇都會偏右邊。所以比較彎的路段就會看到我們兩個以很側擺的詭異姿勢緩慢滑動......

途中有個結冰的小溪,裡面的溪水還在流動。


滑到地面的時候,才發現襪子鞋子都溼透了凍得要命,但是還是超開心的。搭火車回Interlaken的時候,慢慢感覺到剛才實在是肌肉興奮過度:一路伸腿減速都快要劈腿了。我的腳跟在爬雪地時施力不當後來也腫了一個月。滑雪橇真的好玩,大家趕快來找我們去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