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元氣義大利麵

鏘鏘鏘~~今天要貼的食譜也是從書上抄下來的!!名稱是Spaghetti alla carbonara,在台灣好像有聽說過類似的作法叫做"奶蛋"義大利麵,不過我覺得這名稱不是很貼切...這個carbonara要怎麼翻呢?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的原文是什麼意思啦,只是覺得這字看起來很多carbon會讓我聯想到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吃多了自然就是元氣百分百啦!!所以標題定為元氣義大利麵。

這個義大利麵非常的簡單,從煮開水到上桌應該不到半小時吧~首先就是要準備兩種cheese: Parmesan 跟Pecorino,剉成粉末,前者三小湯匙、後者三大湯匙。然後就可以開始煮麵條,麵條邊煮邊準備別的東西:
打兩顆全蛋跟一個蛋黃,加上先前剉好的cheese粉末跟一些鹽還有一些黑胡椒攪拌到變成均勻的糊狀物。
然後培根200g切成小丁,跟一瓣大蒜切小塊一起下去橄欖油炒香,大蒜變黑就挑出來,培根變得邊緣咖啡色就熄火。麵條好了撈出來,趁熱丟進大鍋子裡面,把蛋起司糊跟培根丟下去攪拌,蛋起司就會變得有點像碎蛋花,全部拌勻就可以裝盤上桌啦!!

不過碳水化合物吃太多了就是會胖,而且...這個食譜實在是高膽固醇配方,雖然簡單又好吃,不過還是偶爾吃吃就好囉!

最近真是瘋狂的煮蕃茄醬,因為煮熟的蕃茄實在是好吃到不行,拌麵做pizza兩相宜~~今天做pizza終於成功了,沒有變成濕濕軟軟的麵糊,原來關鍵在於---麵團要塗上蕃茄醬之前要先抹一層橄欖油哇! 另外Mozzarella cheese的牽絲效果非常之好,可以一直拉很像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