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一根富貴的手指頭

我的左手無名指好像得了傳說中的富貴病---富貴手。其實富貴手通常都是勞碌貧苦的芸芸眾生才會得的,取這個名字真是阿Q。前個月是發現這隻手指頭的指紋都不見了,serious還笑我說妳現在可以去犯案,到前幾天切辣椒的時候痛到頭皮發麻、去聽音樂會鼓掌的時候發現一拍手就好痛。拜了孤狗大神,才知道這個手指頭生病了。
不過這根手指頭也沒有特別貧困辛勞阿!不知道怎麼會單單它中槍。現在盡量不要讓它碰到水,非得碰水的時候就帶手套,盡量集中一次洗完。洗澡的時候都高舉左手好像在宣示效忠誰一樣。也苦了serious,現在我更有理由要他洗東洗西的了。

7 則留言:

mengchun 提到...

我也會這樣欸!太常沒帶手套直接洗碗、就會變嚴重。所以、除了認真洗手把多餘洗劑洗掉之外、也要勤快注意保濕。倒是無聊的時候、手賤喜歡剝手皮... 一種自虐的樂趣 @@ (mengchun)

Tiffany Hsu 提到...

洗碗一定要帶手套呀 不然洗碗精真的很傷手 我連刷衣服也會帶手套 還有要常擦護手霜!

匿名 提到...

我是很注意使用的洗劑

多用天然的洗劑

如黃豆粉

碗筷

不認為非得用洗劑喜才乾淨耶

我認為最好的洗劑莫過於~~~熱水

油脂可以去掉大半

shuchun 提到...

to mengchun:
不要這樣剝皮呀,被我看到我會以為是妳維他命B群缺乏,然後就會送妳一堆維他命B群、一直叫妳吃糙米。

to Tiff:
因為懶...誤一生...(ㄝ?老歌?...哎呀反正現在不敢不戴了)

to 默默無名的達人:黃豆粉...這裡可能要花點時間找找,試試看好了!

威歷爸爸 提到...

希望現在妳的手指頭已經擺脫“富貴狀態〞囉~

shuchun 提到...

還沒有好哇....T-T...現在乖乖帶手套了...

sera 提到...

記得你送我之特等洗手乳嗎?不必用太高級之清潔劑, 隨便洗一洗, 拉撒洗可快速脫離富貴手.ha ha 一笑置之. m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