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Maloja湖上漫步

(Yah!~出去玩!~~)

瑞士東南部Graubünden省的湖畔小鎮Maloja,今年是冷到了極點了。今年冬天特別冷,難得下雪的Basel陸陸續續下了十幾二十天的雪,東南部山區的雪更是積到令人擔心春雪融化就要發生土石流。當我跟同學說我們要去Maloja的時候,大家都把手舉過了頭,異口同聲的說:"今年的雪有那麼那麼多喔!"

(雪積到欄杆那麼高,過橋都毛毛的。)
雪真的很厚。每年嚴冬Maloja的湖面一定會結冰積雪,一片寬廣的湖頓時變成峽谷間雪白的低地。隆冬時節會在這片雪地舉辦平地滑雪馬拉松,我們到的時候馬拉松比賽的時候已經過了,但是有雪地上健行、滑雪、玩滑翔翼的人群,還是很熱鬧。這裡跟Grindelwald不太一樣,Grindelwald的人氣更旺,Maloja顯得比較小品一些。

(結冰的湖,同車的人還賣關子:“你知不知道夏天這裡是什麼呀?“)

kuku跟serious這次就是為了想要在湖上漫步才跑來的,平常想要遊湖都要付貴貴的遊湖船票,這次總算可以在湖上用不一樣的觀點看風景,尤其用腳走真的是酷斃了。我猜,在Lugano湖中往群山觀望的感覺,應該就跟這次湖面健行的沿途風景感覺很像吧(好吧我承認在Lugano因為船票太貴而沒有搭船是很令人扼腕的事)。
(左圖是湖上乘著落山風玩滑翔傘的人)

我們從湖尾走到湖頭,總共走了四個多小時。一路上玩玩照照,很放鬆很開心。不過邊走也邊擔心湖面會不會融雪,因為常會看到一道長長的裂紋往湖岸延伸到看不見的遠方,會不會登山杖試探性地一敲,我們就變成冰原歷險記裡面的笨松鼠呀?

往森林裡面走一段路,會到另一個小湖。積雪的湖面看起來好像蛋糕表面的鮮奶油~~
(奶油般的湖面)

我們第一次看到積那麼厚的雪,有多厚呢?---平常都要抬頭仰看的登山指標竟然現在只到小腿肚那麼高! 那麼多的雪,serious顯然比kuku還要興奮,因為他非常地忙碌!!把登山杖插到雪裡、一邊驚嘆"哇真的整隻都可以埋進去耶!"、不然就是走一走忽然人就不見,遠遠看到他走過來手邊拿了一個什麼東西...
"妳看可以鋸下來這麼大一塊冰耶!!"(-_____-|||)
還有很熱衷於在留下自己在雪地的背影...一個又一個...不過後來我發現這真的還蠻好玩的,後來看到比較平的雪地就忍不住要倒or躺一下。
(雪地裡的Maloja)

晚上在從餐廳回旅館的途中,無意中抬頭一看,看到好多星星。即使光害已經比都市裡少很多了,兩個人還是急急忙忙跑到厚雪堆裡挖出來的小徑上,因為兩邊高高的雪牆可以遮住更多路邊的燈光。滿天的星斗,遇看越多(看星星好像都是這樣),密密麻麻,還看到像是銀河的東西。

這次的旅行兩天一夜,第一天一大早六點就出發了,起床的時後頭昏腦脹,結果太陽眼鏡、防曬乳都忘記帶,到了Maloja被陽光的反射刺得眼冒金星,看風景都瞇瞇眼看,回到家不知道眼下細紋爆出了多少條;臉也曬得好像一頭栽進煤堆一樣紅紅黑黑的。以後要出去玩一定要前一晚就"徹底"打包好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