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瑞士鄉長

春天到了,Huming Bee 又快快樂樂地扶搖直上。最近發現每天早上十點到十一點之間,就會有一隻又大又黑的蜜蜂很準時,沿著這一排公寓六樓的高度搖搖擺擺地飛行,經過隔壁棟的六樓,再哼哼吭吭的經過我們家前面陽台,在陽台打轉個兩圈,然後再東搖西晃地飛出陽台往下一棟六樓前進,嗡嗡地聲音才逐漸消失不見。

這一隻好像比較聰明,不會從陽台的窗口飛進廚房,然後撞玻璃撞到腦震盪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復自由(去年實在是很多這種的)。

碰到他越多天,越覺得這隻每天這樣定時巡邏,很像鄉長。禮拜六的早上鄉長又來了,嗡嗡嗡的聲音隔著一個門都還聽得到,我跟serious說了這隻鄉長蜜蜂的事蹟。

serious說,其實這隻可能是瑞士新發明的小型巡邏回報器,飛過各家陽台檢查哪一家有新接電視機卻沒有繳電視稅再回報瑞士電信局,要我不要被他樸實的外表所欺騙了。

猶如醍醐灌頂,瑞士這麼先進,不惜耗費巨資地秘密貫養小人為他們做勞力工作並偽裝成人工智慧,現在有微型電視稅抓漏秘密警察也不足為奇了。

1 則留言:

pengi 提到...

我只能說你們夫妻倆真是絕配…看到一隻蜜蜂也能有如此獨到之見解!!!!! 我只恨我的大姆指不夠大啊~~不足以表達我的欽佩之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