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黑夜家具展

今天是Basel市今年度第一次免費小型廢棄家具回收日。平常如果有廢家電或是廢家具要處理掉的話,要去買處理費的標籤貼在垃圾家具上面,在固定的時間清潔隊員來巡邏時才會帶走。聽說標籤賣得不便宜而且還常會被偷。我相信一定很貴,因為現在大街上堆的垃圾家具是超級多的,我猜應該很多人家裏的地下室平常都堆放一堆垃圾,就等這一天搬出來等人清走吧!

從前天開始,路上就已經漸漸出現一些廢棄不要的家具。昨天傍晚有事出門,被眼前的景象嚇一跳﹕家家戶戶門口都堆了好多廢家具啊!有櫃有桌椅、枕頭、床墊、還有大沙發。有的品質雖然舊但看起來還不錯,可惜2007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遇到,不然治家費一定更下降不少。騎著腳踏車繞啊繞,雖然好久一陣沒有撿東西(話說前年剛到時也是撿東西撿得很兇),不過這種時候還是免不了耐著癢癢的心、逡巡一下。發現也有很多人趁亂把真的垃圾也拿出來放。

雖然我們已經不太缺家具了,不過晚上我還是硬把serious拖出門。趕快把先前撿到後來發現用不上的舊家具也搬出來然後就去逛逛。

一到樓下,發現夜裡好多遊魂一樣的人啊!平常路上八點以後罕有人跡,昨晚竟然超多人在逛大街。有的人拖著一個空行李箱在挖寶、有的人是找朋友開車來載、還有阿伯拿著一根長竿子對著一堆廢棄物翻翻攪攪,全家出動試踩健身腳踏車的也有,這景象還真的蠻有趣的。氣氛挺輕鬆的,一點也不偷偷摸摸,我們就在昏暗的巷弄裡來個路邊試椅,後來找到一個可以充當鞋櫃的櫃子。

回家的路上就碰見有人正把我們剛搬出來的家具搬走。流動率真高哇。

希望之後要離開瑞士的時候也可以正好遇上這個好日子,這樣有很多賣不出去的東西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