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神力事蹟

這次去挪威旅行,發生很多令人噴飯兼噴火的小插曲,前面提到的火車取消事件是其一,另外住宿方面也有怪力亂神的事情發生。因為serious還在整理照片,所以就先把這些噴飯事先端上來給大家開心一下吧!

歐洲自助旅行很盛行,民宿主人跟旅客之間仰賴高度的默契跟互相信任。所以當我接到Bergen的民宿寄來的Email,跟我說到的時候自己用密碼開信箱拿鑰匙,我並不會訝異。

到了Bergen的時候是中午,我跟serious都已經飢腸轆轆了。找到了民宿之後,握著信箱上面的腳踏車鎖,我趕忙撥了密碼6633。

可是鎖沒有開。納悶了一下,該不會是橫式數字要從另一邊開始吧,於是又輸入3366,可是鎖還是紋風不動。這時我緊張了,怎麼他給的密碼是錯的呢!?播了民宿的電話但是卻打不通,只有一堆挪威文的語音。(後來才知道瑞士的易付卡只能在德法義播打,其他歐洲國家只能接不能打。)

serious已經餓得兩眼昏花了。他說隨便找一家維多利亞大飯店住進去啦!

後來我們決定先填填肚子,再來重作打算。我們兩個在7-11的門口默默地吃熱狗麵包,兩個人都滿腹心事的樣子。應該是不約而同地在抱怨這家民宿很阿天吧!最後我說︰「我還是想再試試看,看那鎖能不能開。」serious點了點頭,握著咬一半的熱狗麵包跟我一起往回走。(kuku會堅持是因為這家民宿的價錢是旅館的一半,還有廚房可以自己開伙。)

回到原點,我想會不會是數字上下顛倒了呢?於是又播了9933。當然還是沒開,我又播了3399,鎖還是打不開。最後我滿心絕望地手在那邊亂摸------忽然之間,鎖開了!定睛一看密碼是什麼,結果是5599!

我實在是怎麼也想不通密碼怎麼會從6633變成5599呢????

serious看到鎖開了一整個傻眼,他說其實妳有超能力吧?妳在家都要裝作沒有超能力的樣子對不對?妳剛剛應該是超能力沒有用到最強,其實不用密碼也打得開吧?serious用他「前」物理學家的天性,跟我說:妳知道這機率有多小嗎!?只有10的四次方分之一耶!!

關於這個問題(6633跟5599之間的不知名關係)我想了快兩天,後來終於參悟了。在我的推論中事情是這樣的:民宿主人之一在寫給我email的時候,問了站在對面的主人之二,車鎖密碼是什麼。主人之二把密碼寫在紙條上,直接隨手遞了過去:
請注意,那個5下面若有似無的勾勾是重點。外國人的阿拉伯數字總是寫得圓圓QQ的,尤其這位仁兄可能還特別懶,不僅有「字字相黏到天邊」的傾向,連筆都懶得提起來,離開紙面。

而主人之一也是很懶,直接伸長脖子去看了那張紙條,於是就看到了那張紙條反轉180度後的樣子:
於是我的密碼6633就這麼誕生了。在沒有多餘的語言確認下,它就從5599搖身一變,變成了6633。

鎖會開,完全是偶然。這應該也暗示著,我們兩個有那麼點好運吧!

2 則留言:

紫姈 提到...

哈哈哈

這筆推理小說好看
可以投稿給聯合報極短篇啦!

Tiffany Hsu 提到...

好可愛好可愛
你的推理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