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8/1瑞士國慶

整個國家超high,相關商品賣的嚇嚇叫。到底相關商品是什麼呢?


正確的瑞士國旗是正方形的,不是平常常見的矩形(所以上面這個阿伯的國旗可能是Made in China的)。這兩天的報紙還附上了瑞士國旗的正確比例圖,讓有志自己製作國旗的人按圖索驥。
百貨公司裡有國旗專櫃,賣杯子背包踢恤泰迪熊......通通都有瑞士國旗的標誌。昨天國慶日前一天,kuku跑去百貨公司閒逛,發現這些商品賣的還真好,他們真的很愛國耶!

國慶的重頭戲,就是跨夜的晚上在萊茵河上放煙火。Serious的同事說人潮會非~~常擁擠,他建議我們如果中午不去佔位子那就是晚上十一點半提早一些在出門就好了。

簡單說明一下相關位置吧!




我們十點出門,果真人潮強強滾阿!!

據說Basel有十六萬的居民,今天觀察起來,的確有十六萬的實力!(萊茵河的兩岸擠滿了小販跟人群,在裡面走路是龜速在移動的。後來我們就上橋了。)






橋上看到萊茵河的兩岸擠成這樣,這對早睡早起的瑞士人來說,真是非常罕見!
大家站在一起開始這漫長的等待......

說到早起,瑞士人七點半就開始上班的公司行號很多,大概很少像Serious這麼輕鬆的。






這是舊橋,開始放煙火時會完全封閉,砲台就放在這個橋上。另外,在橋的兩邊各有一艘船會同時施放煙火。(從這張照片大家可以知道: 我們沒有腳架!!所以接下來有很多張鬼火磷磷的照片,就不放上來啦。)







新橋上的人群也不斷在增長中,等待的時間真的是非常的漫長阿!我們帶了蛋糕跟啤酒去野餐,雖然不太搭,但是等著等著太無聊了,一下就吃光光。等在我們前面的老太太已經抽完兩根菸家上扳過好幾根手關節,後面的情侶也已經親到不想親了。





等了好久阿,終於十一點半,煙火秀正式開始!!

這是上網抓的資料照片啦~~不過長達半小時的煙火施放真的很漂亮很過癮。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住的離萊茵河好近呀...真棒:)我們上次要去看美國國慶煙火,下午四點多就去等了耶...也是等到10點才開始...譜克牌也是打到都不想打了:p

威歷爸爸 提到...

帶著蛋糕和啤酒去野餐......
好棒啊!

Shu-yi 提到...

國慶 happy!

shuchun 提到...

To angela:對呀,我們離萊茵河很近!不過我真的妄想有一天可以搬到河岸,這樣看煙火就更輕鬆了!

To Sylvia:哈哈,不論去哪裡玩都要帶些吃的才盡興阿!

To jeje: 不論是哪國的國慶,只要有放假,我都會真心的為他們祝賀!

匿名 提到...

好團結的國家....
竟然有叫serious的地方?那裡的人們很嚴肅嗎? by COOLLEE

serious 提到...

serious is not a place, serious is my id. i am serious, although i am not serious.

shuchun 提到...

我看了很多遍,終於看懂了...collee呀,這是冷笑話吧~~serious是本人的夫婿呀~~

lata 提到...

哈囉你好~我和我先生剛剛到Basel一個月,他在FMI唸PHD,我則是小書僮。上網亂晃發現你也在Basel,感覺距離很近,不知為何有種奇妙的感覺,或許放國慶煙火那天晚上我們曾擦身而過呢。我們現在也正在為找房子煩惱,還有我的居留證。你是怎麼拿到你的居留證的呢?很高興認識你。

shuchun 提到...

嗨嗨嗨,妳好妳好!那個...我們可以交換email連絡一下,我可以把一些經驗告訴妳也許會幫的上忙阿!我的信箱是:sclinsclin@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煙火是增添每個地方美麗與浪漫之要素, 明年一定安排8月1日游瑞士. ma ma

匿名 提到...

毛毛到此一遊....上班好無聊

匿名 提到...

你們那邊天氣應該很涼吧~

這邊是熱到哭爸~

更~~還有部分縣市鬧旱災

福建快爆炸了吧~XD

shuchun 提到...

To 卯毛:
加油加油!我叫Serious來幫你加油!

To 老鼠:
嚇!你真的是老鼠耶!我還在想這隻老鼠是不是我認識的那隻,哈哈!欸,在異地要小心身體唷,太熱或是水災都很容易有疫情呢!(小說裡都是這樣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