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完成一個小目標

今天完成了一個小小的目標,那就是打從我六月初來到這裡,一直受到二樓的Berger老太太的幫忙(尤其是跟洗衣服有關的亂七八糟的事),那時就想說一定要找機會答謝她。而從我開始做麵包起,我就想著有一天---麵包做得比較好看了---一定要捧著一些熱呼呼剛出爐的麵包送給她。
今天我烤了麵包,過程一切順利,鼓起勇氣要完成這個待辦事項。小心地把麵包包到小袋子裡面,想德文的"我烤了一些麵包,這些要分給妳,謝謝妳近日來的幫忙"要怎麼說。結果第一句還可以,第二句就不會了還可以用法文代替,第三句連法文也不會了但是她聽不懂英文,所以決定把第三句放棄。
結果去樓下按了門鈴,門開了以後,我支支吾吾的說出第一句...支離破碎的德文阿...
Berger太太半聽半猜:妳烤的麵包?
我點頭把麵包塞到她手上 ,臉上帶著呆瓜的笑容,第二句根本也忘記講了。本來以為會有什麼溫情的回應,結果她說了謝謝以後,又跟我講洗衣服的什麼事(當然是聽不懂)。
她會不會又誤以為我要問她洗衣服的事啦?(影像檔"六樓的Lin"="洗衣服的事"?)其實我只是想跟她說聲謝謝咩。呵,只能說語言真是最大的隔閡呀!不過也沒關係啦,我以後德文比較輪轉的時候再跟她說謝謝好了。

附帶一提,上次偷偷混入EMBO Course去騙吃騙喝的城堡之旅當中,Serious的老闆那天帶了一台新相機去試,高興的到處亂照,就被當成當天的攝影記錄。結果,放在網頁上的照片有好幾張都有(不屬於EMBO Course的,純粹來吃喝玩樂的) kuku!!而且我的頭還比很多人的大!!(大概是只有我仗著跟老師不熟,所以沒再管他照誰,又可能是老師對焦對不準只有站比較近的我最清楚) 盜食公糧真的是留下證據了 XD

補上照片連結:
http://www.biozentrum.unibas.ch/embo07_nmr/pictures/ExcursionPics.html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ry Google language next time:

http://www.google.co.uk/language_tools?hl=en

Ich habe etwas Brot gebildet. Dieses ist für dich, und für alle deine Hilfen vielen Dank

匿名 提到...

照片好酷喔!真的很清楚^^

你也會法文喔~厲害厲害:)

shuchun 提到...

To W:哈 下次有急用又力有未逮時一定要請辜狗大神幫忙啦!

To Angela:1.嘿!W在樓上耶妳有看到嗎? ^(.^ 2.我的法文是交換資訊還可以,要聊內心世界就沒辦法了的那種程度 -_-|||

匿名 提到...

還好沒照到你們的吃相. ma ma

匿名 提到...

照片上你笑的時候酒窩跟lata有像到

匿名 提到...

to W:

我看到你摟:) 一定要找機會認識一下~

A

匿名 提到...

To Angela,

I have heard a lot about you from Sylvia. Pleasure to meet you!

匿名 提到...

很開心認識你,要好好照顧Sylvia喔:)

Angela

威歷爸爸 提到...

在此謝謝angela啦 :- )
覺得kuku這樣真的是很貼心很可愛的舉動喲~

shuchun 提到...

其實是在這裡悶壞了唄,想找人聊天呀!不過不應該找瑞士人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