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電費來了...

因為前幾個月瘋狂的烤蛋糕跟麵包,有一天猛然想到瑞士這個地方啥個天然資源都沒有,搞不好電跟瓦斯都貴的要命,惴惴不安起來。心想懷疑就馬上問問看吧!所以kuku就打電話去Basel市的能源局詢問現在的帳單是多少錢。

kuku:"(支支吾吾)呃...因為我前三個月煮很多東西,所以我想知道現在瓦斯費跟電費多少錢..."
客服:"噢!哈哈哈~~不用擔心,瓦斯費沒有妳想的那麼貴!光是基本租費就可以煮"很多"東西了!"

雖然他是這麼講,不過我想瑞士人那麼有錢,他們說的不會很貴搞不好其實是很貴。所以我寫email去請他們寄帳單給我。兩天後,能源局的帳單寄來啦。Basel的電費跟瓦斯費都是同一家公營公司負責的,所以帳單也是兩項一起列出。這一看,喔,乖乖不得了,怎麼那麼多細目阿?拿起字典跟電算機猛算一番,結論是:明明就很貴。

瑞士Basel市的電費是這樣算的:看電錶的消耗量,乘以一個費率,這是使用的電費(摁...很好,我同意)+消耗量再乘以一個更高的費率,這是使用管線的租稅(喔!這是啥?這很貴捏!)+消耗量再乘以另外一個費率,這號稱是電的傳輸稅(這又是啥?)+營業稅。所以算下來還不少咧!

瓦斯費也是月租費跟使用費分開計算的,根本就沒有月租費抵使用費這種事。不過沒像電費零零總總的費用一堆。

算下來,乾脆用瓦斯點火把來照明好了。看電會不會省一點。

(附註:帳單後面有附上瑞士的電的來源,原來主要是水力發電,太陽能跟風力只佔一丁點。石油天然氣據網站上說,好像是跟義大利買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瑞士人真是一群覺得沒有米吃那幹麻不吃肉的傢伙…嘖嘖嘖…我們真是太窮了><

匿名 提到...

你乾脆騎腳踏車去檢些柴火回來燒好哩~

這樣搞不好比較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