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我的手臂

前幾天,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不經意的瞄了一眼自己正在拿餅乾的右手,發現我的forearm竟然隆起了一坨肌肉的痕跡,就像網球選手一樣結實的小手臂。

向來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kuku,手臂竟然長出了肌肉!想來真是不可思議,我一直以為會變結實的是我的蝴蝶袖,想不到竟然是小手臂先變粗了!(我這麼自得其樂的揉麵團是為了什麼?)我想到所謂的"媽媽的手臂":

這是以前大學同學實習時發現的一個專有名詞。我們在輪到某一科的時候,因為勞力粗活變得很多,那時恰巧是夏天,大家都穿著短袖的醫師服,我眼尖又嘴X的發現相鄰同學的手臂變粗了,說:"哇!ZN!我覺得妳的手臂好有媽媽的味道喔!"那個同學也呵呵笑了起來。不過其實夏天過後,大家都變虎背熊腰的,沒什麼差別。

畢業以後,自己也被別的同事挖苦過自己的胖手臂,那時也想到了"媽媽的手臂"這名詞。

現在想起來,媽媽的手臂是了不起的事,因為表示之前做了很多的苦差事而可以倖存,是物競天擇過後優良的品種,以後如果有小孩了,又可以給小孩無上的安全感。

不過我還是要改變自己做家事的使力方式啦,夏天到了要是可以穿細肩帶也是不錯的。媽媽的手臂還是等我真的變成媽媽了再來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issue!
就算當了媽媽也不一定要有“媽媽的手臂“啦!
不過,以我對之前和kuku見面的印象,
kuku應該不容易會有“媽媽的手臂“啦!
No worries~

Unknown 提到...

細肩帶啊~~~哈哈哈,記得穿的時候不要駝背呀!!!不過你們不是有點冷嗎!?台灣快熱爆了…XD

shuchun 提到...

To chialing:是是是,我會努力不要駝背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