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Tour de France

這幾週是赫赫有名的環法賽,可以先看這個動畫地圖,就可以知道環法賽為什麼這麼有看頭。

http://www.letour.fr/2007/TDF/COURSE/fr/popup_youtube.html

今年不知道倫敦給法國灌了什麼迷湯,環法賽竟然從英國倫敦開始咻咻咻的往法國前進。第一天剛看電視的時候,還以為自己在看的是倫敦奧運相關的報導咧,結果竟然是環法的第一天。剛開始的幾天賽程相當緩和,地勢平緩,所以看電視也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感覺不太刺激啦,大家都騎地近近的,頂多到終點前大家卯起來狂衝,差距不過幾毫秒而已。不過他們的速度都騎的很快,平均時速都有四十以上。(因為賽程中還是會有些小坡度,如果真的是平地的話,這些人騎個七八十一定沒問題。)

想不到隔了幾天,前天又隨意的看看環法竟然景色整個已經不一樣了!完全就是非常驚人阿!!播報員說:"這一天是整個環法賽過程中的Main climbing day,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考驗..."配著畫面看,嘴巴裡的飯都快要掉出來...這這...選手們騎著車爬著四五十度的陡坡,我用看的都覺得吃力。周圍的景色有山谷,有礫岩,對路人來說非常的美,但是我想選手應該是沒什麼心情瀏覽吧!!他們真的是體力太好了,上坡時卯勁在騎,下坡時還要再加速搶頭香,超拼的。

這次選手間的距離就拉的比較開了,第一名領先大約一兩分鐘。不過整體來說時速還是有三十八公里。真是非人哉!

比賽沿路都會有很多人camping,為的就是要在選手經過的時候幫忙加油打氣,其中也有很多想趁機上電視的會出怪招,ex.裸奔啦,或是穿怪衣服衝進比賽車道,雖然很快就會被隨行的警車驅趕,不過也算是完成了他們的人生中的something to remember啦!不過前天忽然有一隻大狗悠悠閒閒地穿越比賽車道,造成一位車手摔到往前飛。那個車手真是慈悲,為了不輾過這隻狗硬是把自己的前輪轉了九十度剎車,結果所有的衝力都集中到前輪,輪子啪的整個折扁,車手也往前方摔了出去。那隻狗還莫名奇妙的回頭覺得自己怎麼被什麼碰了一下。幸好車手沒有嚴重受傷,不過他離冠軍又更遠一點了。警車竟然攔不住這隻悠悠的大狗阿,嘆。

回想自己大一還大二的時候,有參加過單車社。那時的社長說,我們辦個小迎新去烏來吧,於是我們就騎著腳踏車上烏來了。我記得那時眼前只有那條三十度柏油路的絕望感,心裡面只有一個念頭:"動能換位能,動能換位能!"每次溜下坡風雖然迎面吹來很涼快,不過溜的越久心裡越怕,因為等下不知道要多拼才能回到同樣的高度...

更誇張的是,我沒命沒腦的專心在騎時,忽然聽見有路人大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竟然是高中同學,(大一嘛,上烏來上陽明山像走灶腳一樣。)不過她是輕鬆寫意的坐在摩托車上。他們減速配合我的速度慢慢騎,一邊跟我聊天,殊不知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我小小的五片肺葉要再多講話都嫌困難。後來我同學敬佩的說:"阿,妳們真有決心,加油囉!"引擎聲一催,他們就揚長而去了...

那天騎完回到家,連著一個禮拜兩腿都要打開開的坐椅子,因為兩腿一倂起來胯下摩擦就痛到不行,走路也是盡量在不引人注目的程度下大腿開開走,要是可以像螃蟹一樣側走就更好了。就是像流氓像了一個禮拜。

後來回想到,在當初決定要去烏來迎新時候,一旁的副社長笑笑的說:呵呵呵,去過以後應該就很多人不來了...她說的沒錯,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了以後了四、5日日我大學也有參加單車社耶...不過我好像也只去騎過三次:陽明山、阿里山、最後一條忘記名字了(在北縣),還是很喜歡騎腳踏車,可是現在有點力不從心:p

匿名 提到...

我從未騎單車上路,只能在學校及改良場內騎. ma ma

shuchun 提到...

To yangtsun:
我也是很喜歡騎腳踏車咧,只是沒決心再挑戰高山了!妳真是太強啦,上陽明山還有阿里山...阿,我想的都頭皮發麻啦!!

To MAMA:
其實把腳踏車當交通工具還不錯咧,會有很愜意的感覺,反正速度慢也不會危險反應時間都夠,就是騎在公車後面廢氣會多吸了點...

Ho-Hsiang Wu 提到...

哈囉 紓君 你記得我嗎? 我們以前是小學國中同學喔 我寄了幾封信到你的hotmail信箱 你可能很久沒有在看那個信箱了 你有沒有比較常check的email address?

shuchun 提到...

阿 笨祥!我記得你呀!我比較少check hotmail的,那我等等去那個信箱回信給你,順便把我現在主要在用的信箱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