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Colmar

記得上個月初因為沒有落腳之處,所以去法國的小鎮兩天一夜遊,這就是那兩天的遊記啦!!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機器娃娃!!日本的manga真的紅喔!


(用丁小雨的照片幫大家醒醒腦,現在是遊記的部份了!)

就像上面這張照片所顯示的:Colmar是個適合旅遊的小鎮,而且這裡的銀髮族觀光客非常的多!!!!!
(搭這種遊覽車很貴,一趟就40幾歐了,但是在Colmar好幾台這種小火車穿梭其中,而且台台爆滿。)Colmar位於法德交界的阿爾薩斯區,所以當地的建築飲食都有德國法國的特色交雜。這裡德語法語都通。從Basel的SNCF火車站出發約一個小時就到了。(Basel有三個火車站,一個是通德國的火車站,一個通法國也就是SNCF,一個通瑞士境內,但是也通往歐洲大都市,簡寫是SBB。)

我們是在禮拜五傍晚出發,晚上找一家旅社落腳,禮拜六起了個大早開始四處觀光,到舊城區的時候裡面已經塞滿了觀光客了。前一天kuku很倒楣的肚子鬧脾氣,走路走到一半都會狂瀉不止,以至於之前查好的美食名單都不太敢點(不過Serious有吃到!還很夠義氣的分我一半,如果我確定肚子痛不能吃他才吃掉),總算到禮拜六肚子比較聽話了,就比較放心的吃起路邊攤來。
(食記的部份先來好了,不過算少的可憐 :~~)

星期五的晚上點了一盤阿爾薩斯的名產(名字不會唸),結果原來就是香腸跟酸菜阿。感覺是很觀光客的食物。所以第二天我們決定不要吃大餐廳了。也許路邊攤會比較道地。
















左圖是傳說中來自法國的可麗餅(口感QQ的很像蛋餅)。
上圖是超好吃的肉餅啦!吐司包著醃肉,中間是某種動物的肝。會買這個完全是因為走在路上忽然聞到一陣撲鼻的香氣,然後我的理智就被綁架,走進了那間賣醃肉的店裡。亂點一種醃製品也這麼美味!不過可麗餅就比較遜了,我覺得台灣改良的師大夜市吃的那種比較好吃。

Colmar的建築物充滿小鎮風情,德式的房子都打了深色的叉叉不然就是像蒙德里安的畫,但是這個叉叉是真的木材的支柱中間有磚塊跟灌漿,不像某些冒牌的是用油漆畫的裝飾花紋。房子都很老了,危樓一大堆,用目測也看的出來牆壁是傾斜的。但是商店還是照開不誤,旅客也是在店裡喝咖啡喝的不亦樂乎。反正法國沒地震,應該還可以再安逸好一陣子吧!


































Colmar很有名的還有小威尼斯之稱的萊茵河岸。這短短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真的很優美,不過河裡的不是貢多拉而是電動船。














我們走著走著,發現一棟很好玩的建築物(參照右圖),遠遠看非常的古典輝煌,但是走近以後就呵呵笑了。為什麼呢?來!瞪大眼睛用力看...再看...再看...有沒有一種越看越平的感覺??...呵呵呵
~

還有很多或優美或有趣的建築,但是覺得像旅遊書一樣貼上來挺無聊的,所以以後放在相簿大家就自己去點連結吧!(不過相簿還沒上傳,請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到法國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買東西!旅遊書上都在三強調(跟相鄰的瑞士相比)這裡的物價便宜,所以我們買了一罐紅酒(10Euro),還有去藥裝店買了不少日常消耗品,換算起來的確是比瑞士便宜很多。昨天晚上我們開了紅酒來喝,真後悔沒有多背幾罐回來!

在法國的fnac看到很多日本的動漫產品,看來日本強力推銷的漫畫工業已經成功打入歐洲的市場了。

如果大家來找我們玩的話,可以把這一站(Colmar)一日遊列入考慮唷!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去過colmar小鎮,真的很美,尤其是屋後小運河溝邊之花台,只是普通草花,佈置得很美,坐船繞行小運河很冾意. Ma Ma

Unknown 提到...

日子過得還真爽…羨慕ing~~~

Tiffany Hsu 提到...

Dear 紓君!

好羨慕你在瑞士的生活呀 揉麵糰 逛畫展 聽音樂會 一點也不像結了婚的老太太

期待你上傳照片唷 :)

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