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麵粉腦袋

最近迷上做麵包了,每天都在期待上次烤的麵包趕快吃完,就可以烤新的麵包了。
前幾次都是用歐式麵包的粉去烤,但是真的想念起台灣吃的甜麵包。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真的有很多在國外的人都是想念台灣的甜麵包,就興沖沖地烤起來,然後就淪陷到做麵包點心的世界裡面去了!

這次用酵母自己發酵,做出來的麵糰果然膨得非常大,之前的歐式麵包可能是因為酵母都混好了很久而失去了活性,都只能揉出八個小兄弟而已,這次的麵糰用新鮮酵母,可以分成11個。

其實半猜疑的慢慢做麵糰,竟然烤個麵包就弄了好幾個小時! ><
現在就希望烤出來的樣子不要太黑,而且重點是要好吃啊!!!!!!!!!
這是這次的成品,剛烤好真是好吃,不過隔夜以後還是會硬...:~~到底台灣的麵粉是有什麼秘密,可以好幾天都這麼軟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小時候, 阿嬤作的麵包很好吃, 作麵包需要很多人力用力揉才會好吃, 請serious幫忙揉, 或將麵團用勁摔 m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