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Landskron Castle


EMBO Course裡面安排了一個下午去近郊的一個古老城堡觀光。但是連接幾天陰陰雨雨的天氣,所以他們也擬好了雨天備案。但是到了當天中午,所有的學員都很興奮的嚷嚷:"去Castle!去Castle!"完全無視於上午間歇的大雨跟滿天的烏雲。可能是念力感動天吧!中午竟然天空破晴了。

Serious跑回家要我換衣服,一起去Castle逛逛。我覺得好哇!踏踏青,愜意!據說這個Castle在法國境內,瑞士邊界過去一點點而已,我滿心妄想如果有藥妝店的話可以順便採買日常消耗品。

於是我們一團人搭電車到上圖我中指所指的地方,開始hiking到我食指所指的地方。邊界就是地圖裡綠色十字排成的線。這個距離其實有點遠,根據後來回程幾乎全搭電車,花了一個小時,再加上地勢起起伏伏,更重要的是一個有點兩光的領隊(所以中間繞了很大點路),真的有點累人。不過沿途風景是美的沒話說!

從車站出發,我們先走過了一片森林。這森林的感覺跟台灣的阿里山很像,但是地勢很平緩,走起來很舒服,風吹來涼涼的,會一直遇到騎馬的人。領隊帶大家迷了一點路之後,穿過了森林,我們到達一個小鄉鎮,我心想哈應該快到了吧!但是這時才看見遙遠的山頭有一個小小的廢墟,這時大家似乎才確認那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但是,那個廢墟看起來跟火柴棒的小點點一樣大而已呀!!

鄉鎮四週佈滿了農田跟橄欖樹穿插其中,讓人覺得時間好悠長,真是愉快!~

經過了這田野以後,我們走進一個在山坡上的小鎮,往那個在天邊的小點點邁進。小鎮的建築物都很新式,種花種菜的人很多,這時地勢比較陡峭了,隊伍拉的長長的,我已經不太聊天啦,因為會喘不過氣來呢!!

路邊的房子,過了邊境以後,真的看到了一個像"艾蜜莉異想世界"的小矮人耶!







中間還經過葡萄園,不過葡萄都還很小顆,不然真想抓一點嚐嚐看。(後來證明從這片葡萄園穿過就是捷徑了 :~~)







我們離那個古堡越來越近了。真令人欣慰阿!

走走走,走到後來Serious有個同學脫隊啦,因為隊伍拉的很長很長,那個同學乾脆打電話跟領隊報備他要走另一條路。其餘的人繼續由領隊帶路,大約又走了四十分鐘,終於走到了那個古堡。那個脫隊的同學已經在古堡頂端跟大家招手啦!!


這古堡幾乎已經頹圮了,從最高的地方往下可以看到當初大略的佈局。但是從頂端可以眺望到很遠的地方。Basel市區就在下圖中有煙囪噴煙的地方。

回程穿過葡萄園, 一下就到小鎮裡了。原來已經安排好了一頓大餐,在餐廳裡吃排餐。真的好豐盛喔,已經很久沒有吃這樣full course的全餐啦,喝酒吃肉...雖然我並不是正規人員名單裡,也不好意思了一下,不過也只是一下下而已。因為真的是太好吃啦...我給EMBO Course打一百分!!領隊法蘭克,我原諒你!!

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了。連澡都沒洗就倒頭大睡,隔天起來肌肉有點酸痛呢。不過比我上次去爬玉山回到家全身不能動整整三天 ,這真的不算什麼。這個城堡是Basel附近的景點之一,據Serious脫隊的同學說,他已經是第三次來了,因為每次有朋友來拜訪他,他就要來這個古堡一次。不過真的是很心曠神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