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又是牛肉麵


這次煮的是番茄牛肉麵,把燉湯頭的蔬果種類刪掉了不少(只有放洋蔥蕃茄薑蔥八角,不放白蘿蔔蒜頭),但是最後想想還是丟了紅蘿蔔下去一起煮,但是這次湯頭果然是好喝啊!!是我心目中的不膩湯頭!!
上次烤麵包總算烤出柔軟膨大的好吃麵包,而且軟度維持了三四天,這要拜我們去買了一個小型的電動手提式攪拌器之賜,做麵糰輕鬆多了!算一算真是划算,自己做麵包一個禮拜只要花三塊半,買麵包一個禮拜就要八塊,電動攪拌器的錢只要六週就回本了。(真像歐巴桑,越來越愛算了)而且我真的蠻喜歡做麵包的。不過我不會整型,都亂扭一通的,哈哈。

這幾個禮拜感覺自己好像農婦喔,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每天在家裡面默默的揉麵糰,烤麵包,燉煮料理,如果白天Serious去上班之後,要講話好像就只對自己養的那盆花講話...有的時候看她不開花就會忍不住罵她...

不過我今天做的麵包發酵發過頭了,拿出保溫箱聞到一股酸味,硬著頭皮拿去烤,幸好烤好不會有酸味,就我查資料的結果仍舊可以吃,只是烤起來都小小的,也不膨軟。以後不能小看烤麵包啊,發酵還是要多關心一下,不是丟在一邊就好的。因為麵包的模樣看起來實在太令人感傷,照片就不附上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huchun, 我是阿爛啊, 你的牛肉麵看起來不錯耶~~~

最近我們也開了blog 有空來逛逛啊...

http://blog.pixnet.net/yangtsun

shuchun 提到...

早就把你們的blog加進我們的"好友部落"區了啦~~

匿名 提到...

恭喜麵包越作越像了.媽媽

shuchun 提到...

哈哈 謝謝啦 來玩的時候一定要做麵包給你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