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路always拾遺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我們真的很需要撿東撿西。
瑞士的傢俱非常昂貴,一個不怎樣的小架子可能動輒六百塊台幣,但是左看右看看不出來這東西厲害在哪裡。在這公寓住了五個月以後,隨著生活的動線越來越明確,會感覺到:"阿!要是這裡多一個小凳子腰就不會痠了""這裡如果多一個小桌子活動空間會更大"等等,可是家具不論是大是小都是沒那麼物超所值的花費,不甘心特別去找去買,如果二手店又等不到,那就只好騎腳踏車到處晃晃了。
如果是在台灣,我可能看到好好一張桌子在路邊會不太敢撿,因為擔心會是整人節目。

自從上次驚人的免錢市集大搬風以後,很久沒有撿東西了。但是似乎是因為下半年度的開始,搬家的人特別多,路邊常出現一些小家具讓人拿。唉,寫自己撿別人的東西又寫這麼一大篇,好像有點"未見小",可是實在是有點得意。陸陸續續又搬了小茶几跟CD架。但是今天我遇到一個難題了:

在我家樓下出現了一個譜架!

其實是像餐廳的菜單架那樣的一個簡單架子,可是在我的眼中他的功能是一個很好的譜架,還可以當畫架!想也不想就把這個架子搬回家了。
回家仔細一看這個架子上面貼了一張像廣告單的東西,可是我不諳德文,上面好像是在講某種免費小報即將開賣,上網查了一下這小報的網站好像的確是我想的那樣,那...這個架子是人家打廣告用的囉?騎車去附近別家看看,倒是都沒這麼豪華型的廣告。

ㄝ......到底要不要留著呀?天人交戰.....

後來想想還是把它搬回去路邊,如果有緣的話,我相信它還是會在那裡等我的。

3 則留言:

lata 提到...

結果還在嗎XD

shuchun 提到...

還在...但是serious秉著良心勸說我歹事不可做,所以我決定不要它了...

威歷爸爸 提到...

I believe that you've made a good decision and thus a right th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