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第一張明信片

這一期德文課就要結束了,期末老師舉辦了一個小活動,那就是互相寫明信片。在倒數第二堂課的時候,大家把自己的地址寫成籤,混在一起矇抽,之後再秘密地寄給對方。好巧不巧,我又抽到隔壁的巴西太太了。這個巴西媽媽非常可愛,雖然她的母語是葡萄牙文,不過她會說法文。我跟她是用法文溝通的,當然她的法語比我好上一大截,每次聊天她都是循循善誘,真是一個法文的好老師呀!她有兩個孩子剛轉學來這邊的學校,上次她去開完家長會以後來上課,她緊張的抓住我問:"妳這邊的電視看得懂嗎?"我說一丁點也看不懂,她就鬆了一口氣說,她去開家長會全部的家長都用德文討論,那種自然的程度讓她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怎麼可能不懂德文?XD......(由此可知這位太太有多麼可愛了吧!)

我苦思之後寫了一篇明信片,內容當然是唬爛的,說我在瀑布邊看到彩虹了。(雖然是有看過瀑布沒錯,不過彩虹是在別的地方看到的...)這樣寫真是浪漫!!~~在書店買了一張明信片,跑去郵局的匯款桌上小心翼翼的寫,一時雞婆想說畫個小插圖好了(因為明信片的圖案跟瀑布一點關係也沒有),結果引起旁邊一個阿伯的注意。他對我說了一大串德文,不過口音很重我實在聽不太懂,大概就是喔妳怎麼在這邊寫明信片呀,我只能對他報以傻笑。結果他真的很熱心,竟然幫我訂正文法錯誤,羞羞臉的是短短五句話就有三個錯誤。我站在一邊真是臉上三條線,最後不忘跟他說了聲謝謝。他很樂咧,稱讚我的圖畫的很可愛,不過我的信心已經被打擊的體無完膚了......

用機器買郵票,因為看不懂上面寫什麼所以亂猜著買,結果零錢沒找換成超小額郵票給我。我真的是滿頭問號,不過還是很高興的把明信片貼上郵票,開開心心地寄出去了。雖然今天是最後一堂課她一定還沒收到我的明信片,不過想像過幾天她接到的樣子一定很高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曾經在日本鄉下遇見一位阿婆很驚訝有人不會說日文,他說電視上外國人日文都說的很好,(她不知是配音),是不是與巴西太太一 樣可愛.ma ma

威歷爸爸 提到...

that's very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