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原來我真的很愛吃

因為媽媽把我照顧的很好,所以kuku之前一直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型的。媽媽煮什麼我就吃什麼,媽媽煮的很好吃我就張開嘴巴大叫"好好吃好好吃喔!!"但是現在到外國來了,想吃什麼好吃的都得自己煮,誠然是個了解自己的好時機:一方面可以探知自己有多愛煮,並回推到自己到底有多愛吃。
結論是:我真的是很愛吃!!超級愛吃的!!想吃的原動力可以讓我一個下午都醉心於蒐集比較各種牛肉麵的煮法,認真的計算不同麵包發酵方式的麵糰比例,更誇張的是睡覺前想到隔天要煮什麼好料而幸福滿足的睡去。

雖然目前為止我覺得自己努力鑽研的不論是牛肉麵,或是麵包,或是白醬料裡都還不怎麼驚人,吃起來實在是不怎樣,但是我發現自己真的還蠻愛煮的。
邊煮邊想著:我真的是有點發狂了,要是以前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Basel天氣已經轉涼,kuku跟serious過敏的鼻子又開始哈啾哈啾,kuku開始想著要進行中式的滋養大補法,要訣只有一字,即"燉"是也。(燉吧~燉吧!!鐵鍋超人!!)首先還是老招煮了一鍋牛肉麵,撐了兩天覺得so so,所以我就ㄍㄨㄣˊ了一鍋燒酒雞!!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鍋燒酒雞呀!!雖然用紹興酒滾起來似乎味道有點淡(一方面也是我覺得紹興酒很貴捨不得像食譜說的一樣用一瓶半下去滾),這裡的麻油香味也不夠強,不過丟了中藥材下去感覺好像很補。

一開始把雞去骨的時候,真的是去的髒話連連,去了半個小時終於剩下一陀肉泥,一直到丟下去滾了還對serious揚言此生再也不要去雞骨,但是等到雞湯滾出來了,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自己很三八的把雞湯跟最近作的三色咖啡奶酪都照下來了,可是因為影像處理需要一點時間(其實是根本還不會弄後製),畢竟希望照片看起來比實際上的還要好吃才有面子,所以照片只好之後再補上。

最後,誰可以告訴我去雞骨的技巧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uku
雞湯不是雞骨下去ㄍㄨㄣ'才有精華
為啥要去骨
以前我母有明訓 做醉雞可去骨
當時是採迅速川燙雞腿去血水後去骨
印象中好像有川燙過比較容易去
(菜刀要磨利)
給你參考

當年也是去過一次就發過毒誓的TYC

匿名 提到...

愛吃又不挑食,廚藝定可進步神速!!去骨需根據解剖構造,弄對位置就很容易. ma ma

匿名 提到...

三色咖啡奶酪耶...我剛好今天也做先奶酪喔~呵呵~期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