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秋節研究報告後記

昨天是中秋節,我們幾個散居在瑞士的臺灣人聚在一起吃我精心製作的驚奇冰淇淋月餅(其中有一個是從蘇黎士被我拐來吃的)。為什麼說驚奇呢?因為昨天大家滿腹期待的等我從冷凍庫拿出一"盤"月餅,但是我卻只拿出一"個"的時候,大家都傻眼了(尤其是蘇黎士那位,因為她還特意晚餐不要吃太飽想說要吃月餅了),打開保鮮膜包裝的時候,眾人皆放聲狂笑。那就像是一個歷經滄桑的江湖月餅(上面全是裂痕)!也可以稱之為"破鏡重圓月餅"。

接下來,我洋洋得意的拿刀來切,可是刀子一下去它就像冰原歷險記一樣的蹦開了!勉勉強強切成四塊,雖然好吃,可是一下子就沒有啦。

頓時,大家了解了剛剛吃起來好吃的碎餅乾本來的初衷是什麼。原來是冥冥之中的其他五個冰淇淋月餅,不過是要DIY配著冰淇淋吃的。

昨天Basel的天空雲層很厚,看不到月亮,不過知道月亮是圓的而我們也沒錯過這輪滿月,即使人在異鄉,還是覺得很開心!!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u ku 閱讀你的文章就像見到你一樣可愛生動,你是苦中作樂?應該真的很樂!記得在牯嶺街小館看你演話劇, 一群人唧哩呱啦講著聽不懂得話, 演著苦中作樂的戲.真快期中考結束, see you in Taiwan. ma ma

匿名 提到...

哈哈哈,你真是好樣的,我越來越崇拜你了啊!!! 讚! by pengi

匿名 提到...

哈哈...真的很好玩耶!從來沒想過冰淇淋月餅的冰淇淋是怎麼進去的(好像根本沒吃過),很佩服你的精神!哈哈...

還有,你們要回台灣摟~真好!好好享受一下吧~

中秋快樂!

William & Fannie 提到...

ku ku, you are so creative!
Happy Moon Festival! I never have had ice-cream moon cake, maybe I can try someday.

Fannie

shuchun 提到...

To All:謝謝大家收看我們的搞笑生活啦!

To Angela:嘿嘿,對呀,我們十月份有三個禮拜要在台灣大大享受一下!

To A-Yi:唉呀~我這個是克難過節法才試這個冰淇淋月餅,不然要是有鹹蛋黃的話我是比較想包蛋黃酥啦...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