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時報是在歐洲地區很廣泛的免費中文報紙,從今年八月開始改為簡體字版,之前一直是繁體中文。

kuku因為現在在異鄉當文盲,所以有中文的東西可讀的時候就會相當暢快,這個小報可以在中國超市拿到,所以我去買東方食材的時候一定會拿一份(如果沒有忘記的話)。serious對這份報紙的評價是把它當純娛樂性質啦,他說裡面報的東西隨便看看就好了不要當真。因為它是一份海外(挺)法輪功的反中國報紙。這是什麼理由ㄚ?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頭條是:

"胡錦濤到訪香港,引起當地人權團體集合抗議對法輪功迫害",仔細看看下面超大張的照片,的確是抗議遊行的照片沒錯啦!但是照片裡面的布條寫的是"教師薪水應調漲,反對教師業超時工作!!"

ㄝ...連照片也沒修圖就放上來,這...有點好笑耶!

所以報上登的新聞的可信度對我而言降低到幾乎為零的地步,不過我覺得裡面呈現了很多在歐洲的中國人心態。

"誠心交友徵婚"
"男/29/179/65kg,中國理療按摩師,現在德國從事中醫理療工作,欲尋一位有居留的女士(可先友後婚),共同創業,有意者請電:xxx..."
"華人青年27歲,作風正派,欲覓24歲以下未婚女孩,非誠勿擾,請先與母親聯繫,晚上九點後:xxx..."

這個...是為了簽證而結婚嗎?那...為什麼還會有的要先跟母親連絡呢?

還有很多報導也都用"化名"投書,述說自己離開中國到外地工作的經驗或是原因,我讀著讀著真的感到懷疑,我相信裡面寫的在外國當移民會遇到的困難都是真的,心態也許也有真實的地方,不過裡面的結論還真的都很武斷:
"移民海外,原來是尋求一份安全感"...我覺得這是某些台灣人的心態吧,怎麼做賊的喊抓賊咧?

結論是:這份報紙內容頗空砲,不過文筆還不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國也有大紀元耶...不過我有點受不了它的偏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