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怎麼都很像

     最近看了一本書教人"做學問",提到一個方法我覺得蠻正確的:對一個想研究的領域,就是先找三本書來看,大概就可以約略了解這個領域了。為什麼是三本呢?因為第一個人寫的,可能會被第二個人辯駁,而第三個人就會有些權衡的觀點了。

    一個中年婦女很想要了解的,當然就是理財呀!!所以我就去圖書館有最多"財富自由"字眼的書架上,(請注意,分類號是563 4000左右),挑了幾本常常在暢銷榜上超熱門(但是現在已經退流行)的、一定聽過書名或是看過封面長什麼模樣的書回來看。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內容真的很像ㄝ,比較偏心靈勵志類。大概就是要對工作有熱情!花錢不要浪費!要儲蓄!要跟家人相處才會有真正的快樂!!嗯~~~~雖然得不到什麼好建議,因為我現在就是這樣在過生活了啊,可是我真的會順順利利就財富自由嗎?擱置這個問題不管,心裡面讀這些的確會蠻舒服的啦,感覺書本就在大聲對你說"你做得好!!!!"

    財務生活不求豐盈,只求永續啦。我是這樣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