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冬季的無事的週日記

     早上從臉書看到一位師長過世的消息,老師的氣色一直都很好,消息實在太突然,難道生命真的像扭抹布一樣,擠一下就可以被誰帶走了嗎?如果真的是天冷的心肌梗塞,那我覺得所有的公寓裏的臥室跟浴室都應該要加裝暖氣、而且還要自動調溫!這樣的憾事如果這樣簡單就可以解決,那我們就應該這樣辦!

    晚上全家一起看了電影Barbie。覺得這部電影拍得很好笑,也有很多層的隱喻跟對比,諷刺的很溫馨,只是因為我自己是女性,裡面說的我都曾經想到過,而且加上我生的小孩都是男生,讓我也覺得也該拍一部講真實認識自己的男性版本巴比(片名可以叫做Bobby哈哈哈),從新一代的生理男性討論父權,也可以延伸很多東西吧。

    昨晚回顧了一下自己帶幼小的孩子的時候寫的文章,那個時候的我怎麼文筆這麼溫柔阿!現在的我顯然是呈現"廢話不多說"的狀態,對小孩的關心也變得像朋友,常常都沒再記了,就是爽然一笑這樣。而且還對他們的未來有考慮、有時候也有擔心,因為他們就是這麼好又有能力,怎麼會輪得到我來猜想會有什麼指導棋呢?我拭目以待就可以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