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最近每天吃的早餐

     自從小孩進入高年級以來,我開始努力準備早餐。兩年前哥哥念小六的時候,曾經因為中午在學校吃營養午餐吃得太狼吞虎嚥,被老師懷疑我們家是不是沒有幫孩子準備早餐,老師還很認真的委託好友家長在上學途中隨口問:"你們今天早餐吃什麼啊?~"來確認是不是有早餐。早餐當然是有的啦,只是可能分量真的不足以讓青少年撐到中午。自此之後我就開始早餐加量並且苦思變化。

    後來就放棄要變化了,就是隨著時令有什麼水果吃什麼、蛋白質常常是水煮蛋一顆。然後因為想減少依賴麵食(少吃麵包),早餐的澱粉類就盡量是:蘿蔔糕、海苔飯糰(這天蛋白質就是偷懶用肉鬆)、海苔日式麻糬、糯米腸、稀飯(可能放個珠貝蔥花跟打蛋花)、烤地瓜、偶而來個烤起司薯條或是馬鈴薯泥,或是苦茶油麵線,吐司類的就很少吃了,除非遇到期中考才會烤個記憶吐司,蛋白質就換成起司跟火腿片。這樣的一頓早餐就要做死我了,睡眼惺忪地起床,開始進廚房收晾乾的餐具、清出一個工作區、點火煮蛋、氣炸鍋烤東西或是微波或是煮稀飯,切完三種水果,再配上豆漿或是動植物乳品,全部上桌大概要20分鐘。

    看到小孩吃到吃不下了才去上學,心裡才能鬆一口氣。我覺得自己其實不需要也跟著吃這樣分量巨大的早餐,尤其是我覺得我不需要吃那麼多蛋白質,可是等量的準備是最無腦的,所以也就這樣跟著用餐。好處是到中餐之前都不會像餓鬼或饞鬼一樣走來走去,的確是可以專心忙東忙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