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我以前很忙嗎?

   雖然可能有記憶偏誤,可是我怎麼記得小的時候好像沒有像現在我的小孩那麼忙?放學後我常常會一起跟著我的三個好朋友回家,沿途中我們去公園玩、去餵狗、採桑葉,或是遇上班上的討厭男生就在小吃攤前打一場架,這些事情都忙過一輪後我才會回家寫作業。

    我的小小朋友回家的路上沒有同行的朋友,因為每家的作息不一樣,有的去安親班有的去課後班,大概出校門後過了第一個路口就只剩他往回家的路上走了。我的大小朋友雖然越區就讀一起搭捷運的同學不少,但是他沒有在捷運上一起打電動的習慣,而且短短兩站就下車。現在小朋友的社交生活真的要在學校的下課時間高強度經營,難怪他們總是聚一起就嚷肖話或是瘋狂鬼抓人,因為這樣的強度才夠啊。還有分組做科展或是準備校慶攤位,這些也是難得的周末聚會。弟弟的科展蠻有趣的,他們的主題是金屬除鏽實驗,周末去做科展時,把金屬丟到可樂或是醋裡就一群人嚷嚷去打球了,回來一看好像除鏽不明顯就再加打一場電動,像這樣的科展主題好像不錯?可以推薦給家中有小學生的家庭!

    可能是我自己擔心太多了,擔心近視、蛀牙、還要擔心沒朋友。不如擔心自己睡飽了沒比較健康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