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購物的好伙伴

昨天我們把「所有重要」的傢俱運回來了。從上個禮拜搬進這間房子時家徒四壁的情況,到今天已經有每個房間的雛型了,過程真是不可思議,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二手家具店要常常去逛才會挖到好東西,但是上個禮拜我幾乎每天報到,也發現一個好的餐桌或是一把好的椅子真是要靠緣分的。這裡的傢俱非常的貴,即使是去逛ikea也會發現一個原料好一些的傢俱定價都非常可觀,而且運費也高的驚人。所以也只能希望趕快遇到好的二手家具讓我們搬回家。上個禮拜六跑去店裡面定了一張床跟沙發,也聯絡搬家車子來運傢俱,但是算一算覺得只有幾樣大型家具就雇了一車來運真是不划算,於是禮拜二在司機到達之前,我又決定再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好的餐桌從天而降。

結果真的有耶!!~~一組漂亮的餐桌跟四把餐椅就在眼前!我開心的在檢查有沒有缺損時,有個白髮老婆婆也來欣賞這一組餐桌椅。她說:「噢,這桌子真是太美了!這是很好的木頭呢!」我說對呀對呀,她又說:「這椅子也好漂亮呢…噢,我幾乎可以想像一家人再這桌前享受一場美麗的盛宴!」我以為她是店裡的銷售員,但是她沒有穿背心呀!那應該不是囉。

我問她說:「老婆婆您常來這裡逛嗎?」
她說:「是阿!我喜歡看到人們在這裡發現自己喜歡的東西時快樂的樣子。」

接下來,開始了我們兩個人歡樂的購物時光。她幫我檢查椅子跟坐墊,還告訴我後面有款式類似的餐椅只是坐墊的顏色不同,在我選定了要哪一種椅子跟顏色的坐墊以後,她很熱心的幫我換墊子到我要的椅子上,換好以後,她竟然開始幫我搬起椅子來了!

哇!怎麼會有這麼好心的人!好感動又好愉快喔!但是我當然沒有讓她搬啦,她的年紀就像我的阿禡一樣,要是閃到腰就糟糕了。

我覺得我可能特別有外國老人緣。我上次去買衣服就遇到土耳其人太太告訴我哪裡有大特價;買鍋子時遇到義大利老先生幫我選好的鍋子;這次買家具又遇到好心的瑞士老太太幫我注意細節…

所以我看到老太太的錢掉到很小的狹縫裡我會去幫她撿,遇到老先生提一堆重物上電車我會去幫他開門樵座位,因為那種感覺很溫暖。

(小小聲的說:最得意的是當他們問我說妳從哪裡來?我回答說:「台灣!」就會覺得有為國爭光的感覺!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