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絕對不要買比門高的櫃子!

昨天買了一整車的傢俱,經過跟老闆凹折扣以後,餐桌餐椅床架沙發書桌櫃子……一堆加起來,價錢比一張新的辦公桌還少。聯絡了一個私人司機來運傢俱,運費原定是50CHF,這個運費比台灣搬家公司還便宜。本來以為購置新居最困難的是找到合適的傢俱,後來發現搬家具才是最恐怖的一關。

經過這次搬家具,我得到兩個結論:
一、 以後盡量買有輪子的傢俱
二、 高度千萬不可以超過門高
不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傢俱包證讓人搬得欲哭無淚。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在六樓,有一個小小的電梯。每個家具要搬進電梯都是一種考驗,小書櫃、椅子、書桌、電視櫃、…體積從小到大越來越讓人捏把冷汗…結果,豋登!------

餐桌太寬啦!本來我在六樓接應,想說怎麼這麼久都還沒上來咧?忽然,樓梯間傳來一陣隆隆聲,從六樓看下去,我看到咖啡色的桌腳在樓梯間盤旋,原來是餐桌塞不進電梯,於是serious跟司機先生只好咬著牙抬到六樓來。serious還笑笑的,但是司機先生已經面無表情了。

我緊張的在六樓拜拜希望沙發進得來,打開電梯門時,serious是整個人縮在沙發的凹槽裡面上來的,電梯已經沒空間可站了。呼~~還好,總算是上來了。

大書櫃雖然勉強進得了電梯,但是要跨過門沿書櫃傾斜的一瞬間,我跟serious是使勁了全身力氣才沒讓書櫃倒下來。

過了一陣子,我又聽見隆隆的聲音,果真!這次是淡橘色的床腳在樓梯間盤旋,但是實在是太重了,後來是把床架支解一部分用電梯運上來。這次serious也沒有表情了。

我一邊搬一邊想著:太感謝這個先生了!要我付他八十一百我都願意!扛床到六樓耶!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終於一切就定位,司機先生全身是汗,邊擦臉邊跟我說:「我想我要收費60塊錢,希望你們能了解。」我瞭解!我當然了解!我把口袋裡面準備好的錢給他,請他等一下,衝去冰箱拿僅存一罐的冰啤酒遞給他。他臉上總算浮現笑容了。

晚餐我跟黃小嶸跑去附近的餐廳飽食一頓,因為我們已經沒力氣煮東西來吃了。晚上不知道是因為興奮還是因為累過頭,躺著動也不想動卻睡不著。今天我的頭還昏昏沉沉的,不過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電腦、在餐桌上吃早餐真的很享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