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免費市集

18 June

搬進來這個公寓已經兩個禮拜囉,幸運地連續碰上Basel的特別日子,所以花在購置新居上的錢節省很多。所謂特別的日子呢,就像是上個禮拜的免費市集還有這個週末即將到來的腳踏車市集。夏天的活動才這麼多吧!感覺上這裡光是為了慶祝夏天的到來,活動多了好多,這是不是意味著冬天會非常的寂靜冷清呢?不過還是先慶幸我們是在夏天到瑞士的吧,不然冬天搬家一定會更花錢。

先來回味一下上個禮拜六的免費市集吧!這個免費市集是一年一度的,每年市政府會在年初就公佈時間,因為這個市集的規模蠻大。大家把家裡不要的舊家具搬到這裡,有需要的人就搬回家。通通不要錢!真是太好了阿!上上個禮拜serious的同事告訴我們有這個市集,順便很好心的把傳單畫重點給了我們。

雖然是德文的,但是只要查畫重點的地方就輕鬆許多,原來傳單上面寫說還會有免費的巴士接送,這對沒有車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阿!

所以上個禮拜六我們起了個大早(比平常上班還要早一個小時),趕第一班的巴士。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背背包去裝就好,省卻了小行李箱。巴士發車的地點就在我們家的巷子口彎出去而已,非常近,我們又偷偷高興了一下。早上的陽光很溫和,空氣有點冷,路上都很安靜,我想大家都還在睡吧?我跟serious說:欸,你看,這裡的人都蠻有錢的,都不會搶一大早去拿免錢的傢俱耶。

到巴士集合的地方,人也沒有很多,但是來的人都是有備而來:推買菜車、揹登山背包、拖著大型行李廂。喔,有一點點我們輸在起跑點的感覺。

巴士往市郊開去,沒幾分鐘就到了,但是在到之前已經感覺得到車潮。哇,真誇張,停車場停了好多發財車阿!還有從法國開來載貨的,完全跟我們之前的推論不一樣阿,恐怖的是我們下車以後,大家就奔跑了起來!整個會場充滿著「衝阿衝ㄚ」的氣氛!

會場的柵欄門前大概擠了兩三百個人,盛況空前,忽然柵欄門緩緩的打開,大家又往前方的鐵皮屋衝衝衝!終於衝進去放滿的傢具跟舊貨的鐵皮屋了!(我趕快拿出手機來照相XD

乖乖,裡面真是應有盡有,大型家具從床架到沙發餐桌,小的如湯匙舊漫畫,排得滿滿的。好多人提著一張原木餐桌就往外跑,真是太強壯了!這時我打開手中握著的清單還有捲尺,開始量這次要找的椅子跟整理箱,但是我覺得眼角餘光感受到大家的動作,都像光速一樣咻咻咻。會場裡不時傳來杯碗打破的聲音。

serious發現不對,改變策略:「不要量了,這裡慢了就輸了!」

的確,挑碗盤的時候,我們遲疑顏色的一瞬間,一整疊就被搬走了!大家都是狂拿狂搬,所以我們後來拿東西的時候是憑直覺:顏色可以,搬!大小差不多,搬!沒有缺損,搬!兩個一對,搬!可能有用,搬!

後來我們搭巴士回到家的時候,竟然才九點半。短短一個小時之間,鐵皮屋裡面的東西已經減少了六成。要是我們真的沒有趕上第一班車的話,真的會差很多!

經過這一天,我覺得瑞士人給我的印象好像不那麼優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