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亂洗衣通

來這邊的兩個禮拜內,洗了三次衣服。這邊的公寓因為汙水管線的原因,大多是共用洗衣機。一但要共用,就會衍生出一套很複雜的排班表。觀察發現大家都在牆壁的時間表上登記,就開始洗衣服了,好像也不一定就是排班表上輪到的人。所以我也不明就裡的預定時間,時間到了就去洗衣服。

今天一大早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我就出門去買東西了。回來的時候想說應該洗好啦,但是發現洗衣間的門竟然被鎖起來了!

於是我只好又找鄰居求助。

住二樓的Berger老太太是非常熱心的人,之前我亂登記禮拜天要洗,不說英文的她寫了一張紙條放在我們家門口,我才知道原來星期天是不能洗的。

今天我去找她的時候,她好像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她帶我到樓下,恰巧另一位葡萄牙太太正在拿她洗好的衣服。門已經開了。

葡萄牙太太不太會講德文也不講英文,Mrs. Berger會講英文單字跟一些法文,我只會講英文跟一點法文,於是我們三個人在一起披哩啪啦亂講,我努力問,她們用力答,後來終於搞清楚了。原來還是要按照洗衣表的,原本排定的人洗好以後會寫上幾點之後可以換人用,我才可以去洗。如果要照我排定的時間,那要兩個禮拜才有一次。(@_@,這也未免太少了吧!)

幸好大家都客客氣氣的,不然我今天亂插隊,葡萄牙太太有機會把我的衣服通通拿去資源回收。而且等她洗完我去洗的時候,她還把洗衣粉都倒好了還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