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搬家搬家II!!

為了迎接我們在新家卻沒有家具的第一天,當天我去買了兩個睡袋。想說買到合適的床之前先撐一陣子。幸好我國中到大學都是睡木地板床,所以一躺就很有家鄉的感覺,睡的很好;不過serious就不太適應了。但是失算的一點是,這間房子除了浴室跟廚房以外都沒有電燈,於是第一天晚上太陽下山以後,我們就依偎著電腦螢幕發出的微光打發時間。

serious有個同事告訴我們有個二手市場賣很多舊東西,有大型家具。我隔天就跑去物色家具,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直立式的大燈啦。天花板的燈反而得等到週末去大賣場買DIY的東西再來研究怎麼裝。

瑞士很有環保概念,二手家具店裡面並不都是窮人。仔細看可以找到很新的廚具跟餐具,但是隨著東西的體積越大就會越舊。大型家具大概都蠻舊的。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沒辦法搬床搬沙發的,就買了一張桌子跟兩個檯燈,雖然是舊的但是品質都很完好也很漂亮。這家店如果是電器用品都可以測試能不能用,確定沒問題以後我就付了訂金,順便問了一下如果請人運送大批家具的話是多少錢(心想如果是20CHF的話就給他灑下去吧),結果他說一車是50CHF。(我真是不應該再妄想了。)

於是整個下午我就跑來跑去搬家具,跑了三趟。搬桌子的時候引起不少路人的注目,路人會為我加油,但是就是沒有路車願意讓我搭便車的。坐電車時得跟嬰兒車樵位子,但是痛苦的是直立式檯燈太高了應該進不去電車,於是我就苦命的握著它走回家。

往返於二手店跟新家之間,忽然我發現路邊有個櫃子,哈哈雖然敝人我德文很遜,但是紙條上”請拿走”這幾個字還是認得的(這屬於現階段求生必備字彙之一)。檢查一下發現都沒壞,等serious回家吃飽飯(是的,終於有廚房可以開伙了,這幾天我們吃外食都因為太油膩而肚子不舒服),我們就出發去搬那個櫃子了。

櫃子很重,我們兩個人合力走不過一條橋就停下來研究怎麼搬才好。正在傷腦筋時,忽然背後響起了天籟之音。回頭一看,是一個義大利人跟他的貨車(回音:他的貨車他的貨車……)!!總算有好心人出現了!!他幫我們把櫃子載回家,他說:「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妳。」我心想如果不是裝熟的話,應該就是今天下午吧,搬晾衣架的時候我雖然突兀但是還挺瀟灑的。他發現我們櫃子上貼了義大利足球明星的貼紙,說:「義大利隊是很棒的喔!!」我們高興的說對阿對ㄚ(雖然不是我們貼的)!回到家發現才經過不到半小時,像一場夢一樣。好感動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