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碰!!

當然有了電視就是要接Wii呀!吃完晚飯,我們輕鬆愉快的打開電腦,我記帳,serious看王建民。我們泡了熱茶,用今天買的二手音響放音樂,一切是如此的平靜。我到廚房洗杯子,忽然傳來一聲「碰」的聲音,整個房子的燈暗了一下,我急忙衝出去,看到蹲在地上的黃小嶸(因為我們還沒買椅子),還有旁邊的……Wii。我衝出來的一瞬間,趕上了Wii的電源燈幽幽的熄滅的一刻。

啊!發生了蝦咪代誌!? 黃小嶸說:「不知道,剛剛一插插頭就爆了。」可是可是,Wii有附變壓器ㄚ!

 我們趕緊抓起變壓器一看,上面的貼紙寫著:「日本國內專用:input100V --> output13V」。阿!!我們的Wii就這樣再見了嗎?這電源線怎麼做的這麼像變壓器咧!好陰險的日本人,為了要賣歐美版的,連電源都有這種暗招。上網確定瑞士的電壓是220V以後,我們趕快挖出一個舊的變壓器要再試試看還會不會復活。

結果並沒有。

我坐在地上,想著自己難道沒有福氣玩Wii嗎?難道想當幾天摺扇公主也不行嗎?看來是真的不行…忽然有種很想哭的衝動,而且這台Wii是好朋友們送我的ㄚ!這是友情的証明…竟然就這樣再見了,腦海中浮現眾多好朋友的臉…好吧,至少這台Wii的出現證明了我們的友情……

心情稍微平靜以後,我轉頭去看serious,他蹲在地上,默默的收著電源線。我嚇一跳,因為有一股氣。
我說:「你怎麼了?」
他說:「好生氣,他電源線怎麼做的跟變壓器這麼像。」
我說:「對阿,誰會特別去注意…好X用這招賣美版的…哼,如果真是晶片燒壞,大不了10月回台灣修……如果真的很想玩,我們也可以在這邊買壹台美版的阿,這裡美版的比在台灣買還便宜很多…而且把手都不用再買了只要買主機阿!」
他說:「可是感應棒那些都會重複阿…」
「…喔…對喔…」(一句被打死。)

我一直想著如果是魯夫遇到這種情形的話,他會怎麼反應?他一定會說:「哇,這爆的聲音真是太酷了,(剛剛燈還閃了一下耶!你沒有看到嗎?)可是怎麼沒有燒焦味呢?真不過癮,哈哈!」

忽然serious說:「我想應該只是電源燒壞了。」他上網查,竟然發現有很多這種類似情形的討論。因為大陸的電壓就是220V,台灣網友爆掉Wii的經驗分享已經很多篇了。結果…呵呵呵…真的耶,只是電源線壞掉了而已,換個當地的電源線就沒問題了!哇,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