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外國風水怎麼看?

嗯...房子的家具都差不多了,現在怎麼增添人氣變成重點啦。以前家裡爸爸媽媽都喜歡放盆栽,所以我也覺得室內放些綠色植物應該不錯。忽然想到古老的風水之說,不然來看看家裡怎麼擺,說不定風水會更好。跟Serious講過以後,他也覺得好,而且他覺得重點是要讓事業昌隆,實驗躺著做結果也會出來這樣最好了。

上網查風水的資料,發現真是一個大學問,光是"室外煞"就幾十種(唷!連窗戶看出去有水塔也是煞!)。還好這裡的建築跟台灣的差很多,室外煞的情況都沒有發生(對耶很神奇這裡沒有水塔耶,不知道水怎麼跑進來...),所以重點擺在室內煞啦,看一看好像也沒什麼好煞的(除了好像廁所在房子正中間不好,這可以加點擺飾來改善),所以就在家裡加點東西來增強運勢好了。

加強文昌位---這個很重要,最好可以讓我一天就精通德文。還有Serious的paper可以用scan的掃進腦海裡,馬上融會貫通!
接下來的十五分鐘我樵好書桌的位子,再看看還缺什麼:ㄜ,據說是要在房子的西南方擺一隻馬,可是這隻馬的眼睛要給師父點過,才有畫龍點睛之效。(這個網站是師傅您架的吧...-_-|||)本來想說乾脆自己買紙黏土來捏一隻馬好了,可是想一想要是被文昌帝君發現是自己畫的眼睛搞不好會更糟,所以只好放棄。

增強財運的方法---哇,這個更重要了,這兩個月我們可是把錢掐來掐去,再加上親人的財力相挺,不然搞不好要喝西北風填肚子。現在薪水穩定之外,也希望可以有很強的財運讓我們可以有意外之財,好比說我買的基金都淨值狂飆啦,稅法忽然修改外國人都不用繳稅等等。這個要在房子的正東方放魚缸或是綠色盆栽,西南方要放一個廣口花瓶。這個就困難了,不知道用美麗的大碗公代替廣口花瓶財神爺會不會生氣,畢竟我們身在國外嘛...跟Serious討論過後我們也決定不要養魚,因為魚照顧起來也頗花錢的,就在正東方擺個盆栽吧!

"綠色盆栽以葉片圓厚為佳,不可細尖如柳,會招陰。"

去賣花花草草的地方看了一下,發現這裡很少葉片圓厚的植物,Serious想了想,說:"這裡天氣這麼冷,好像比較適合小葉子的植物。"對厚!以前生物課都這麼講的,乾冷的地方是針葉林啦,闊葉林只在又濕又熱的地方生長。那...好吧,我就盡量找看起來順眼,葉子偏橢圓,又不會太貴的品種好了。

家庭和睦的方法---牆上要掛字畫。我不會寫書法耶,可以用POP代替嗎?

其實講來講去是希望房子看起來熱鬧一點啦,轉念想想,像我這麼愛買東西,房子應該很快就看起來不空曠了吧。到時希望植物還有空間生長就要偷笑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推kuku愛買東西~~~哈哈哈,放一堆扭蛋好啦,不然用扭蛋堆成廣口瓶~~啦啦啦

shuchun 提到...

我也好想買扭蛋阿!我以前蒐集的小傢伙們如果都來這裡一定熱鬧很多,該有多好!!